实力雄厚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现位于深圳。股东由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国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公司现注册资本117.52亿元,总资产超4700亿元,是国内资本实力较强的寿险公司之一。

公司遵从“内诚于心,外信于行”的经营理念,秉承“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紧跟市场脉搏,不断求新、求变、求发展。

富德生命人寿一直致力于科学前瞻的人才战略,沉淀了大批业内外优秀的高端人才。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由业界知名寿险管理人才组成,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影响力。深谙市场规律、极具战略眼光的管理人才和富有执行力的高素质员工是富德生命人寿专业化经营、稳健发展的有力保障。

富德生命人寿建立了覆盖全国重点省市区域的营销网络和多元化服务平台,目前共拥有35家分公司,1000多个分支机构及其服务网点。

产品丰富

富德生命人寿致力于为社会不同人群提供包括人寿保险、年金保险、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在内的全方位风险保障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在售产品种类丰富,通过个人营销、银邮代理、公司直销、电子商务、电话销售等多个渠道进行销售,可为社会各个年龄、群体的不同客户提供全面专业的保障与服务。

投资高效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持有全投资牌照的保险机构,公司一贯坚持价值投资理念,自2010年以来,历年平均投资收益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近年来坚持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原则,保持投资稳健性。

合规经营

恪守法律法规、监管规定、公司管理制度以及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是富德生命人寿合规经营的基石,也是公司管理层秉承的核心价值观。公司倡导并推行以“诚实守信,令行禁止”为中心的合规文化,确立全员主动合规、合规人人有责、合规创造价值等理念,着力加强执行力建设和合规文化建设,培育全体员工和代理人的合规意识。

服务卓越

富德生命人寿通过覆盖全国重点省市的服务网点、24小时95535客服热线、全年无休的客户服务活动、全方位多样化的客户健康增值服务以及差异化VIP尊享服务,与千万客户之间搭建起一座零距离、个性化的沟通桥梁。把客户满意作为企业经营的试金石,将一切为了客户的理念贯穿于企业整体运作之中,客户导向的经营文化为富德生命人寿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与客户认同。

公司积极探索电子化绿色金融,拥有业内先进的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实现了从投保到理赔全流程E化服务体系。公司推出了“带息理赔”服务举措,并提供“1234”特色理赔服务,即“500元以下1天内给付、及时报案的住院客户2天内探视、资料齐全的理赔客户3天内给付、预付理赔客户4天内赔款到家”。

为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公司陆续推出微信理赔服务、移动理赔服务。客户足不出户便可在线申请,现场结案、实时支付,充分体现出富德生命人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

爱心立业

富德生命人寿自成立至今,心系国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爱播撒在神州大地。特别是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通过长期公益工程“小海豚计划”,持续聚焦留守儿童、贫困儿童、失亲儿童,先后推出“天使小海豚”“守护小海豚”“陪伴小海豚”“梦想小海豚”,用爱助力“保险扶贫”。

截至2020年,“小海豚计划”累计举办活动890余场,受益儿童超9.7万人,为超过5.07万名儿童捐赠意外保险产品,总保险保额超20亿元,累计捐赠1700余万元爱心物资。“小海豚计划”长期坚持、专一定位、用心回馈、积极探索,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及认可,已4次入选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精准扶贫典型案例,共获得17项媒体荣誉。未来,“小海豚计划”将推出更多新成员,内涵更加丰富,为孩子们带去快乐和关爱。

荣誉满满

自成立以来,富德生命人寿以强大的实力和综合服务能力,收获了行业内外诸多赞誉,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公司十度入选“亚洲品牌500强”,并先后获得“亚洲十大公信力品牌”“亚洲寿险公司十强”“中国企业500强” “深圳市金融创新优秀奖”“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10强” “改革开放40年中国自主品牌公众满意度调查TOP100”“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优秀企业奖”“维护消费者权益-3.15满意单位”“年度卓越理赔服务保险公司”“保险客户服务先锋奖”“精准扶贫先锋机构”“保险脱贫攻坚奖”等诸多荣誉。

近年来,在富德生命人寿的基础上,富德产险、生命资产、富德香港资产、富德保险销售等公司相继设立开业。2015年,富德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获准成立,标志着公司正式进入集团化发展阶段。

面向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制定了“全面进军行业第一集团,打造一流的行业标杆型公司”的战略目标,致力发展成为偿付能力充足、业务结构合理、经营管理规范、盈利能力突出的寿险公司典范,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为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