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寿险市场争夺战打响 产品收益扩大利率频超5%

时间:2012年09月14日 来源: 关注次数:760【字体:

  一方面收益率频传捷报,另一方面保险产品升级。最近,寿险市场十分热闹。昨日,记者从湖北保险行业了解到,面对即将到来的寿险复苏时代,保险公司暗暗较劲,一场争夺下半年寿险市场的战争已经悄然打响。

  轻型疾病和老人护理是卖点

  随着近几年来,人们对养老和未来生活的保障需求加大,保险公司的产品也开始逐步升级。今年以来,数家保险公司为传统寿险产品加入了更多的新型元素,包括打破重疾理赔的轻型疾病理赔以及发放老人护理金等都成为寿险产品的最新卖点。

  我们公司最近刚推出的一款保险产品就在全国首推了老人护理金的服务。昨日,记者从信诚人寿湖北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最近刚刚上市的一款综合健康保障计划就在传统保险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多重服务。针对当今社会空巢老人越来越多的现象,该款产品被保险人年满60周岁之后,如果生活无法自理,可以领取护理保险金。如果在该保险金领取期间,被保人得了重疾或者死亡,可以一次性取出未领取的护理金。同时,老年人可能会经常住院,这时候可以拿住院津贴。

  除此以外,中英人寿湖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该公司推出的一款新型产品也同样在保障范围上做出了重大改革。以往的产品只针对重型疾病进行理赔,现在的产品可以进行轻型疾病理赔。记者了解到,所谓的轻型疾病理赔,是指购买了该款产品以后,也可以针对轻型疾病长期治疗,如糖尿病等疾病也可以得到治疗金。或者,对于重大疾病进行提前治疗等。

  收益扩大,利率频超5%

  除了保障服务升级越演越热以外,寿险理财产品的收益方面的竞争也同样热火朝天。记者发现,不少公司新推出的保险产品,都打出了收益率高而稳的口号,利率超过5%已不是稀奇事。

  昨日,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近日新上市的一款世代大赢家保险计划就是打出了高利率牌,经过折算发现,该款产品的折合年化收益率已经达到了5.2%,远远超过传统分红险产品的年收益。无独有偶,太平人寿湖北分公司的上月结算也发现,自己公司推出的南水一号产品上市后一个月,首月结算利率也已经达到了5%,成为该公司目前最主打的产品之一,如此高的收益率也成为该产品的最大卖点。

  对于各大保险公司的产品升级和收益率扩大情况,湖北保险行业内人士认为,面对寿险在7月出现的低谷,保险公司想出更多方法来抢占市场是必行之举。而医疗保险加入更多功能,如老年护理、轻型疾病治疗等也是保险业大势所趋。人们对于保险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重大疾病发生时的报销保障,市场需求多样化也造成了保险市场的改革。此外,业内人士也认为,寿险理财产品的收益提升,也与保险业投资的渠道升级有关,与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分红险等理财产品在扩大收益上下功夫,无疑能给保险市场寻求一线生机。

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