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员工赵雪捐献眼角膜义举感人

时间:2015年09月25日 来源: 关注次数:30【字体:

    8月22日,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广元中支保费部员工赵雪因病治疗无效逝世,年仅28岁。按照其生前遗愿,赵雪向社会无偿捐献出了自己的眼角膜,追及该项义举原因,赵雪生前留下了这样的话:“让我的眼睛继续看世界,将光明带给黑暗中的人们。”
    赵雪是一位活泼上进、美丽开朗的女孩子。从2010年入司以来,在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广元中支先后从事营销部组训、保费部综合内勤工作,工作期间团结同事、勤勤恳恳、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深受领导同事的喜爱,是公司年轻一批员工积极开朗的代表。平时乐呵呵爱笑的赵雪被同事们乐称为公司的“豌豆角儿”。但就是这样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却遭遇厄运,2015年3月被确诊患有恶性乳腺肿瘤,在广元实施手术后转入成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继续治疗。在院期间,赵雪积极配合治疗,以坚强的意志对抗着病魔。期间,富德生命人寿四川分公司工会领导、四川广元中支领导、同事均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在病情稍微有所好转之余,赵雪都强烈表示想回到公司工作,回到关心、关爱她的集体中去。这让领导同事十分感动。
    在生命最后几天,赵雪从报纸上看到可以捐献角膜的报道后,觉得应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报关爱她的人们的爱心。随即家人联系到了广元市红十字会签下了捐赠协议。其家属对赵雪的义举开始并不理解,但赵雪对大家说:“让我的眼睛继续看世界,将光明带给黑暗中的人们,用我最后的行动教育我的孩子、回报关心关爱自己的人们。”这样的无私奉献、大爱的胸怀最终得到了大家的支持。
    赵雪是公司的好员工,感人的善举感动着广元中支每一位员工,事情发生后,公司微信群、朋友圈、广元各大媒体均报道了赵雪捐献角膜的事迹,她给大家了留下了这个社会本应有的正能量,同时也彰显了富德生命人大爱无疆的精神风貌。
    如果顺利,她捐献的眼角膜至少可以让两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据悉,四川省每年需要眼角膜移植的患者大约有4-5万人,但实际能得到救助的不到2千人。(来源:人民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