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及相关规定,现将向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事项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4年8月6日,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公司”)向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生命资产”)增资0.99亿元人民币。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基于生命资产未来业务发展需要等因素,公司以股东增资的方式向生命资产增资0.99亿元人民币。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因我公司持有生命资产99%的股权,生命资产为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 号)的规定,生命资产系我公司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生命资产于2011年7月15日在深圳成立,是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专业性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2亿元人民币,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超过千亿元。生命资产自成立以来,投资收益率始终居于行业前列,有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其他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原则下,根据相关监管要求按出资比例向控股子公司生命资产增资。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公司向生命资产增资人民币0.99亿元,增资后公司向生命资产合计出资额为人民币19.8亿元,出资比例为99%。

  (二)交易结算方式。

  2014年12月31日前将增资款注入生命资产指定账户,由生命资产按程序办理相关增资审批手续。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本次增资自董事会决议签署完成后生效。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2014年8月6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临时会议通过了《关于向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增资的提案》,同意向生命资产增资0.99亿元人民币。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审议方式包括现场审议表决、通讯审议表决及其他审议表决方式;审议过程指审议表决的参与主体和主要意见)。

  本次会议以通讯审议方式表决,全体董事均投了赞成票。

  六、其他需要披露的信息。

  无。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