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1号:关联交易》(保监发〔2014〕44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向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保险销售”)增资的关联交易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6年9月23日,我公司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16〕59号),同意向富德保险销售增资5000万元。2016年9月27日,我公司向富德保险销售增资5000万元。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鉴于富德保险销售的经营状况及后续发展的需求,通过提供财务资助解决其资金需求,以支持富德保险销售后续的顺利发展。

二、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因公司持有富德保险销售100%股权,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及《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的相关规定,富德保险销售系我公司关联方,且此项交易额超过3000万元,属于重大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是在北京依法设立并有效存续的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成立于2012年5月4日,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11010659607259XY。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代理销售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险费、代理相关保险业务的损失勘查和理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一)定价政策

此项交易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损害公司及关联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并结合富德保险销售的实际情况予以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交易定价公允。

(二)定价依据

根据富德保险销售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本次增资按1元注册资本1元的价格计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四、交易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公司以1元/出资额的价格,向全资子公司富德保险销售增资5000万元。增资后公司向富德保险销售合计出资额为人民币1亿元,出资比例为100%。

(二)交易结算方式

公司将增资款注入富德保险销售指定账户,由富德保险销售办理相关增资手续。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因本次交易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自公司董事会决议签署完成后生效,未签署交易协议。

五、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9月28日,我公司与富德保险销售共发生53笔关联交易,累计关联交易总额为5140万元。

六、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此项交易经公司于2016年9月2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关于向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增资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16〕59号)》审议通过,同意向富德保险销售增资5000万元。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本次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5人,另3名董事均委托相关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8名董事均投同意票。

另外,此项关联交易经我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审查,独立董事就此项交易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同意此项交易。

七、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

此项交易属于我公司正常的投资管理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此项交易完成后,对本公司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八、承诺

我公司承诺:已充分知晓开展此项交易的责任和风险,并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负责,愿意接受有关方面监督。对本公告所披露信息如有异议,可以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监管部反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