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美育探索篇 > 天津 ▏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四届客户节“富”有童趣、有“泥”有我系列--传统泥塑体验活动在滨海支公司成功举办

天津 ▏富德生命人寿第十四届客户节“富”有童趣、有“泥”有我系列--传统泥塑体验活动在滨海支公司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字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既能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又能学习到非遗文化知识,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7月16日下午,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在滨海支公司职场举办“富”有童趣、有“泥”有我——第十四届客户节传统泥塑体验活动,共29组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体验具有中国特色的民间艺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特邀嘉宾“温氏面塑”第四代传承人温明英老师,先详细介绍了面塑艺术的不同手法,如捏、搓、揉、掀,再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等,经过老师的巧手,各种栩栩如生的面塑脱手而成,看完老师的示范,孩子和家长们便开始跃跃欲试,拿出材料开始面塑制作,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兔子在他们巧手中诞生了。

  本次活动使孩子和家长们了解传统文化,产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并且对面塑的制作和工艺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它的趣味性和观赏性也增加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兴趣,对非遗面塑文化宣传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手工面塑这种形式,弘扬中华传统习俗,让下一代学习了解,并不断传承下去。

  “含章盛德,共富新篇,奋进新时代”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第十四届客户节将持续通过精彩的客户节活动与零距离的互动交流,为客户带来更优质的多元服务、高品质的活动体验,让客户充分感受到富德生命人寿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