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成长篇”系列活动 > 富德生命人寿营口中支第十三届客户节——《国学大讲堂——学国学经典做美德少年》

富德生命人寿营口中支第十三届客户节——《国学大讲堂——学国学经典做美德少年》

时间:2019年07月30日 【字体:

  “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随着一声声稚嫩而又坚定的诵读声,7月20日上午,在富德生命人寿营口中支大石桥机构举办的国学大讲堂上,36组家庭完成了他们的入学礼仪式。

  当日,富德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特别邀请了国学讲师给客户和小朋友们讲授国学礼仪,体验国学文化魅力。一开课,老师就问同学们,你们了解《诗经》、《论语》么?知道孔子、屈原、李白、杜甫吗?当同学们背诵出诗经名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有朋至远方来不亦说乎”“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等诗篇名句时,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祖国文化的意识表示赞赏。老师告诉同学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历史,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学习经典做谦谦君子不仅能成就个人,也是时代赋予大家的使命。

  随着曲阜孔儒风音乐的响起,国学老师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现场演示了问候、鞠躬、握手等礼仪,老师依次帮孩子们整理衣冠,带领他们诵读《弟子规》,并对着孔子画像行拜师礼。老师说,“这样的课堂让孩子们暂别单一的学习氛围,在玩乐中贯穿国学理念。更让小朋友们在参与中领会到国学的精髓,领会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正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富德生命营口中支第十三届客户节“富韵风华 德伴同行”——国学大讲堂活动,内容贴近儿童生活实际,形式多样,寓教于乐,为孩子们个人品德修养带来积极作用,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都有所感触,认为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要恪守守则规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此次国学大讲堂虽已结束,但是客户节更多活动还将继续举办,这个盛夏,让富德生命人寿客户节为成长浇灌甘美的雨露,为成长与陪伴插上爱心的翅膀。

 

【辽宁】营口国学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