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快乐之家 > 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大型客服节活动之“静言思之——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书画小品展”盛大开幕

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大型客服节活动之“静言思之——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书画小品展”盛大开幕

时间:2015年09月02日 【字体:

2015年8月29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大型客服节活动之“静言思之——庸丁斋藏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书画小品展”在厦门张雄美术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藏家庸丁斋主王珍国先生收藏的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四位艺术家近百幅精品。即日起至9月4日,展览免费向书画艺术爱好者开放。
        2015年8月29日上午,由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北京庸丁斋协办的“静言思之——庸丁斋藏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书画小品展”在厦门张雄美术馆盛大开幕。处暑已过,夏日的炎热也逐渐消退,秋日的凉意还未到,浮躁的气息依旧在空气中弥漫,而艺术家石开从容自如的书法、马骏浸润高古气韵的人物画,和堂空一清净明心的水墨小品以及贾宽极具书卷气息的禅意画,将不一样的人文气息和清静之意带入浮华之中,静言思之,一起从艺术家们的书画小品中感受静以修身的明镜心态。
        此次展览,共展出藏家庸丁斋主王珍国先生收藏的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四位艺术家近百幅精品。任职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厦门分公司的王珍国先生,酷爱书法,以书画怡情,来到厦门,他也被厦门这座城市的“性格”所打动。正如他在开幕式中所说,“厦门的性格,一个‘和’字可以概括,而这些字画,也是安静的字画,和厦门这个城市的特点相符。”正是机缘巧合之下,藏家王珍国将这些符合这个城市气息和脉络的书画作品带来与之共赏。
        有人说,优秀的小品画,犹如一首小诗、一首短曲、一首顺口成调的民谣那样亲切自然,它轻松、优美、淳朴。此次展出的这些小品画中也是充满了世间的禅意,无论是水墨小品还是禅意书画,都给人以情迁意动的精神享受,恬静而隽永。
        石开的书法讲究笔法,重在表达情感,笔合篆籀气息,让人深感淡定从容;马骏人物画中的线条也令人着迷,来自南北朝的人物造像,也富含了战乱时代人们于焦虑之中寻求安逸的心情;而佛门人士和堂空一水墨小品却以轻松和空灵之气取胜;贾宽的禅意画,“大脑袋”的人物也体现了一种无奈,放下无奈之后显现出的尽是出世入世的情怀,也是对浮躁都是心灵的释放。四位艺术家的作品,都是安静的,安静地表达,安静地深入人心,轻松纯美,似顺口成调的民谣,却又包含深意,静言思之,也易唤起人们对于自我心灵的洗涤和释放。
        据协办方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介绍,“静言思之——庸丁斋藏石开、马骏、和堂空一、贾宽书画小品展”做为公司大型特色客服节活动之一,旨在回馈社会和广大新老客户,丰富市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交流互动的平台。展期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4日,主办方富德生命人寿敬邀广大新老客户及书画艺术爱好者前往欣赏,一同感受浮华社会之下清静思考的修心之道。

开幕式现场 (2)

 

爱好书画的客户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