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2018“守护小海豚” 继续用爱助力“保险扶贫”

5月31日, 2018“小海豚计划”全国启动大会在贵州省普定县党固小学隆重召开,这是继去年“小海豚”贵州之旅后的故地重“游”。富德生命人寿行政品牌部总经理孟宪军、团险管理部总经理倪永琛、客户服务部负责人那艳、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等总分公司领导,共青团贵州省委少工委、马场镇有关领导,近百名志愿者、爱心客户以及党固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当天活动。

2018“小海豚计划”正式起航
2018“小海豚计划”正式起航

行政品牌部总经理孟宪军致辞
行政品牌部总经理孟宪军致辞

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讲话.jpg
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讲话

马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天庆讲话
马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天庆讲话

党固小学校长蔡发茂讲话
党固小学校长蔡发茂讲话

启动仪式上,行政品牌部总经理孟宪军受公司领导委托介绍了“小海豚计划”发展历史及今年活动的主要内容,强调了“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让爱延续”的活动主旨。团险管理部总经理倪永琛代表总公司为党固小学送上总保额为220万元的“小海豚专属保障计划”。随后,与会领导向学生赠送“小海豚温暖包”。

学校赠送锦旗
学校赠送锦旗

爱的保单
爱的保单

与会领导向学生赠送“小海豚温暖包”
爱的礼物

今年“小海豚计划”启动大会现场还安排了少儿安全教育培训,组织帮扶孩子填写“心愿卡”,爱心志愿者们也为一对一帮扶的孩子精心准备了礼物,包括学习生活用品、图书和体育用品等。此外,贵州分公司与共青团贵州省委少工委办公室、省众心教育服务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持续开展少先队辅导员“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公益培训项目。

签订“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三方合作协议
签订“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三方合作协议

孩子们的小心愿
孩子们的小心愿

“小海豚计划”作为公司的长期公益项目,2018年,小海豚家族再添新成员——“守护小海豚”,继续响应“保险扶贫”政策号召,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围绕“真情守护,爱不止息”的主题,再次聚焦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和打工子弟学校儿童,计划在全国陆续开展140余场活动,累计送出260余万元的爱心物资及总保额为3.08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全系统35家分公司、爱心客户及20余万公司员工、一线队伍,也将一同加入到这场声势浩大的爱心接力中来,与受助儿童结对帮扶,并通过心愿偿还、情感互动、多次探访等形式,体现出“让爱延续”的活动主旨,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孩子表达心愿
孩子表达心愿

结对帮扶的志愿者带来了礼物

我们的快乐六一
结对帮扶的志愿者带来了礼物


快乐的“小海豚”


心心相依

普定县再次被锁定为2018“小海豚计划”全国启动现场,缘由贵州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而普定是贵州保监局、省扶贫办确定的“保险业精准扶贫示范县”之一。除此之外,贵州人身上所具有的顽强不屈大无畏精神,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始终催人奋进,富德生命连续两年将“小海豚计划”的全国启动大会定在贵州,希望为这种精神的传承贡献绵薄之力。

守护小海豚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
“守护小海豚”带来了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


we are 伐木累

过节了,和志愿者叔叔一起包饺子
过节了,和志愿者叔叔一起包饺子

“小海豚计划”是富德生命人寿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自2013年启动以来,相继推出“智慧小海豚”和“天使小海豚”,为孩子们带去智慧与欢乐。2017年,“小海豚计划”首次与“保险扶贫”相结合,2018年,“守护小海豚”继续用爱助力“保险扶贫”。未来,“小海豚计划”还将推出更多新成员,持续用爱与关怀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链接:

爱的延续

今年,这名志愿者与帮扶孩子再次出现在“小海豚计划”启动大会上。通过一年的持续关爱,孩子们不再是初见时的腼腆,和爱心志愿者已经非常熟络。从结对帮扶到心愿偿还、多次探访的情感联络,他们再见面时似亲人、像朋友,也像是相互尊敬的师生。这是一个付出爱、收获爱、延续爱的美好过程。

“我们在一起”

在活动间隙,一名小海豚志愿者和一名党固小学的学生在教室走廊一侧坐下来热切地交谈着。“小海豚计划”不是一次单纯的给予和被捐赠的公益,而是一场心灵上的平等对话和一场场持续的关爱与关怀。更多的小海豚志愿者们正通过这种心灵的交流,深入走进孩子的精神世界,全方位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加油!”

在启动大会上,四年级3班的王同学分享着“小海豚计划”带给她的关怀与温暖。当谈到她3岁时父亲在工地事故中不幸去世,6岁时妈妈又因病去世,留下她和弟弟相依为命,寄住在伯母家时,现场响起整齐的“加油”声,王同学的不幸遭遇和一声声有力的加油鼓励让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幸运的是,王同学从去年起成为了“小海豚计划”的帮扶对象,富德生命及时伸出的援助之手,让这个过早品尝到生活艰辛的孩子重新感到人间的温情。

“我爱你!”

今年的“守护小海豚”活动还增加了现场安全教育培训,小海豚志愿者为五年级一班的五十多名同学传授了“如何防溺水”的科学知识。孩子们没有学过,但很认真地互动着。班主任说,“因为你们关注,所以孩子们很开心。”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邀请志愿者和他们一起跳起了橡皮筋,介绍他们多种独创的橡皮筋玩法。还有一些同学静静地在教室里画画,表达着对志愿者们的爱,对生活在闭塞环境下的孩子来说,勇敢说出“我爱你”无疑是一个不小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