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小海豚 用爱点亮生命——富德生命2017“小海豚计划”在全国全面启动

5月26日, 2017“小海豚计划”全国启动大会在贵州省隆重召开。富德生命人寿总分公司相关人员、70余名志愿者,以及普定县党固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当天活动。

作为公司长期公益项目的“小海豚计划”,在2017年积极响应中央“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继续坚持关爱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公益之路,将向贫困地区学龄儿童和打工子弟学校儿童捐献爱心物资及意外保险。据悉,在此次活动中,富德生命人寿作为保险企业,将向受益群体捐赠超2亿元总保额的意外保险产品,活动将使全国1万余名儿童受益。

总公司向贵州分公司授予“小海豚”志愿者贵州总队旗帜
总公司向贵州分公司授予“小海豚”志愿者贵州总队旗帜

贵州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示范区,普定是贵州保监局、省扶贫办确定的“保险业精准扶贫示范县”之一,因此,公司将普定县确定为2017“小海豚计划”全国启动现场。此次活动得到了贵州省少工委等相关政府机构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见证爱的接力。

在启动仪式上,富德生命人寿行政品牌部副总经理吴志华代表公司介绍了“小海豚计划”项目内容,并向与会者阐述了“用爱点亮生命”的活动举办宗旨,分享了“让爱延续”、“让爱永不止息”的感悟和期许。随后,吴总向贵州分公司总经理何松授予“小海豚”志愿者贵州总队旗帜,贵州各市(州)中心支公司“小海豚”志愿者大队也同时成立。

从关爱儿童健康快乐出发,启动仪式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环节。志愿者们为一对一帮扶的孩子精心准备了见面礼,包括新衣服、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玩具等,收集帮扶孩子填写的“心愿卡”,和孩子们一起完成“情暖同心、大手牵小手”亲子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无比的温暖。从物质到精神,给与这些弱势儿童更多的关爱与慰藉。在爱的包围下,原本羞涩拘谨的孩子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人们也仿佛回到童年,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温暖感动。

太阳太大,帽子给孩子戴
太阳太大,帽子给孩子戴

与小朋友相互了解中
与小朋友相互了解中

平凡的梦想,小小的心愿
平凡的梦想,小小的心愿

你的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你的小心愿我来帮你实现

亲子互动游戏——合力拔河
亲子互动游戏——合力拔河

“小海豚计划”于2013年启动,是富德生命人寿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核心价值观的活动载体,项目启动之初主要向特殊需要儿童献出关爱。2015——2016年,“小海豚计划”的内涵进一步丰富,受益对象扩展至健康儿童群体,推出“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课程。2017年,“天使小海豚”响应“保险扶贫”的号召,聚焦贫困地区学龄儿童和打工子弟学校儿童,用爱助力“保险扶贫”。未来,“小海豚计划”将继续扩充新成员,与更多少儿共筑精彩童年。

“天使小海豚”游遍全国

随着2017年“小海豚计划”的正式启动,各分公司也积极行动,目前各机构的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天使小海豚”带着满满的爱游遍全国。

贵州分公司

在5月26日“小海豚计划”启动大会上,贵州分公司向党固小学捐赠了5台教学电脑,以改善学校教师们的办公条件;为70名学生提供了共计14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险,以及爱心书包、文具等儿童节礼物。自此,贵州分公司的“小海豚计划”也正式拉开帷幕。

贵州分公司的“小海豚计划”将与共青团贵州省委“圆爱工程”结合,向全省总计500名留守困境儿童捐赠爱心物资和意外保险。同时组织成立“小海豚”志愿者贵州总队,各市(州)中心支公司成立“小海豚”志愿者大队,组织全省内外勤员工及客户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的形式与这500名儿童进行长期帮扶,通过关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身体、心理健康等,陪伴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爱心捐赠
爱心捐赠

贵州各市(州)中支成立“小海豚”志愿者大队
贵州各市(州)中支成立“小海豚”志愿者大队

在结对帮扶的基础上,贵州分公司还捐资启动“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公益培训”项目,每年对全省不少于200名的少先队辅导员进行“留守儿童心理引导”技能培训,提升与留守儿童长期接触的辅导员们的心理辅导技能。在26日的启动大会上,贵州省少工委、富德生命人寿贵州分公司、贵州省众心教育服务中心,就“贵州省少先队辅导员‘留守儿童心理引导员’公益培训”项目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好开心,我有新朋友啦!
好开心,我有新朋友啦!

此外,为保障全省公益活动的长期持续开展,贵州分公司何松总经理表示,自即日起,贵州分公司将从每份保单中提取10元钱作为爱心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全省公益活动的开展。

天津分公司

5月26日,天津分公司“天使小海豚”公益小分队驱车百余公里,走进位于天津蓟州区南部的下窝头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公益捐赠活动,为该校学生送去意外保险保障、“天使小海豚”定制文具套装以及六一节日祝福,用实际行动关心儿童健康成长,托起孩子童年梦想,助力保险精准扶贫,传递青春正能量。仪式结束后,为表达感谢之情,孩子们用精彩的演出与公益小分队同庆六一节日,整个校园洋溢着喜悦及欢乐。

安徽分公司

5月26日,安徽分公司“小海豚计划”第一场公益活动在肥东县大陆小学成功举行。分公司为全校102名留守儿童赠送爱心书包及文具套装,为学校添置了崭新的桌椅设备,并为86名学生赠送累计保额189.2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生命蓝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肥东县大陆小学是小海豚计划的第一站,六一期间,公司还将会在各地市机构开展相应的主题捐赠活动”,安徽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武表示,“保险扶贫,精准救助,这是保险行业的特点,未来我们还将不断发挥行业优势,爱心扶贫的事业虽力小,但贵持恒,相信总能带动更多地人一同参与进来,生命蓝志愿者团队也将不断发挥作用”。

在这个特别的集体生日会上,志愿者们齐声欢唱生日歌,为孩子们分切蛋糕,孩子们共同许愿,分享快乐。短暂的停留,给孩子留下的不止是快乐,更是一种美好回忆。而对于夕阳下返程的生命蓝志愿者们来说,爱的事业,永远在路上。6月还将有八家中支陆续加入“小海豚计划”,安分生命蓝内外勤志愿者还将组织捐款捐物,邀约客户参与活动,助力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