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大讲堂”第四讲来啦】劳动创造财富,我是小小创业家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大讲堂财商培训已经进行到最后一讲啦!我还是你们的老朋友“智慧小海豚“,为了让小朋友获得财商知识,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小朋友们猜一猜我今天又来给大家带来什么游戏呢?

小朋友们通过前三节课一定理解了不少财商知识,今天我们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第四讲:小小创业家,不知道通过这节课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内容呢?小朋友们跟我一起来吧!

第四讲:劳动创造财富,我是小小创业家!

钱币、信用卡、账单……大多数小朋友根本分不清哪个是哪个。当看到爸爸妈妈用信用卡购买商品时,会觉得信用卡充满了魔力,误以为卡里的钱就好像天上掉下的馅饼,永远也用不完。

如果小朋友们不知道金钱从何而来,就很容易养成花钱毫无顾虑,喜欢与人攀比的坏习惯呢!儿童心理学家指出:小朋友们对金钱的兴趣可以说是与生俱来的,早期的金钱教育对小朋友们树立一个正确积极的金钱观,形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与技巧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在作用。

所以小朋友们应该知道,金钱需要通过辛勤劳动换取,这样小朋友们不但不会无意间大手大脚地花钱,还能爱上劳动……

今天呢,“智慧小海豚”还要带给小朋友们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带小朋友们当一回小小创业家,培养小朋友们以劳动换取财富的意识,培养更好的创造力,动手能力和沟通能力。

游戏准备:

游戏地点自选,可以是一个小型的“跳蚤市场”,或者是步行街边等等……

在这些地方,小朋友们将体验到拿自己的旧物或者是DIY的小工艺品向陌生人出售,介绍自己物品的优势、讨价还价的过程以及怎样支配和使用金钱,知道金钱的获得是来之不易的,懂得珍惜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

思考1:哪些物品是可以交换成钱的呢?

分析一下所选择的这些商品“优点”,建议除了DIY的小工艺品之外,还可以挑选一些自己喜爱的物品,这样很清楚它的价值。

思考2:你觉得所选择的这些物品什么人会喜欢?它适合卖给谁?

定价:每个物品都有一个“叫卖价”,也都会有“底价”。小朋友们要事先定好价格。

思考3:你要从哪些方面考虑定价呢?

好啦,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小朋友们可以去卖掉自己的货品啦!

记住,要向每一个来咨询或者购买的消费者微笑哦,一定不要怠慢每一个想要了解你商品的人,服务也是创业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思考4:你觉得应该怎么推销自己的产品呢?如果遇见讨价还价的情况怎么办呢?

宝贝们要知道交易可能会遭到别人的拒绝或遇到砍价、挑剔,这种情况很正常。一次可能不会成功,这个时候不要气馁,也不要伤心。面对困难我们要想办法,先找自己的原因。

总结

小朋友们想要创业成功,需要考虑要商品或服务是不是对别人有用,价格是否合适。

劳动创造财富,创造价值,小朋友们要想获得财富就要去付出劳动。

大发明家爱迪生说:“世界上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的劳动而能够得到。”劳动使人聪颖,劳动使人进步,劳动使人类的精神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我们不仅从劳动中可以创造赖以生存的物质财富,而且还可以得到很多情感上的满足。

在劳动的环境中,我们得到了不可缺少的彼此间的交流;从劳动的成果上,还可以得到更大的满足。

小朋友们,为了家庭的幸福,爸爸妈妈每天都在辛勤劳动,经过这节课,你是不是也能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呢?一定要谨记,劳动是可以创造出无限价值的!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大讲堂财商培训第四讲——小小创业师,告诉小朋友们财富是需要靠劳动来换取的,培养创造力,动手能力,练习表达能力,相信小朋友们通过这节课收获到很多有关财商的知识。

到这里,小海豚大讲堂财商培训的全部课程就结束。没有大道理的赘述,没有太多的公式准则,“智慧小海豚”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引导,提升孩子对财富的理解和认知,培养孩子内在的财商能力,让孩子在轻松好玩的课程中学习财富管理内涵。

 

呵护孩子成长,
不仅有您,
还有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

如果你对“小海豚计划”感兴趣,欢迎前来参加!

线下活动更多精彩,更多奖品,更加值得期待!详情请致电 95535 或向 富德生命人寿当地分公司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