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海豚大讲堂”第三讲】我是小小分析师,物价分析我最棒!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大讲堂财商培训进行到第三讲啦!我是你们的老朋友“智慧小海豚”,为了让孩子们获得财商知识,提升财富管理能力,我又来带着小朋友们来玩有趣的游戏啦!

前两节课的内容是“疯狂购物”以及“生存挑战”,讲的是培养小朋友们的消费观和学会合理管理预算和支出的课程,今天为小朋友们带来的是第三讲:小小分析师,不知道通过这节课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内容呢?小朋友们拭目以待吧!

第三讲:让孩子做个小小分析师,判断价格合理性

超市商场货架上的商品可谓是玲琅满目、种类繁多,价格也各有不同,然而不同外观,质量和用途却相同的商品也实在太多了,价格却也是参差不齐。甚至有一些商品的同类之间价格却会出现很多出入,甚至会是两个极端,一个贵的要命,另一个却非常便宜……

大人们尚且知道怎么去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可是对不太会判断价格合理性的小朋友来说,这就是个大问题啦!

可是物品的定价都是随便定的吗?贵就是没道理吗?“智慧小海豚”告诉小朋友们,答案是否定的,那么决定商品定价的因素又是哪些呢?

为了让小朋友了解商品定价的道理,学会根据需求选择商品,并养成对性价比正确判断的能力,接下来“智慧小海豚”就要带领大家玩一个有趣的游戏啦,不知道从这个游戏里又将领悟到什么呢?ARE YOU READY? GO!

游戏开始啦!!!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有意思的小游戏,是让小朋友们当一回小小生活采购员,帮妈妈去超市购买一些生活用品~~~

学会列购物清单哦,首先要做好预估价格,这个可以去找爸爸妈妈帮助哦~~

同时要做到的就是知道每一个商品的用途(比如说,洗衣服要用的是洗衣粉,炒菜要用到食用油等)。这是培养小朋友们理性消费和培养高财商的良好开端!

好啦,开始购物啦,货架上的商品真的是玲琅满目,价签上的价格也各有不同呢!

A思考1:小朋友们在选择一件商品之前,会考虑哪些因素呢?

B思考2:你觉得价格的高低取决于什么呢?

小朋友们有没有购买矿泉水呢?你发现了吗?为什么每一种矿泉水的价格都不同呢?有的大概一瓶矿泉水1-2元,而有一些就会高出几倍呢?

其实每一瓶矿泉水的定价都是有道理的,根据水源的珍稀程度、工艺的复杂程度、包装的精致程度和矿物质成分多少等,都是影响价格的因素!

购物结束,把你的商品展示给爸爸妈妈,看看你买的这些是不是他们需要的吧!

算一算,你节省了多少钱哦?

总结

通过这次购物游戏,相信小朋友们肯定对商品的定价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实影响商品价格的因素很简单,就是需求和稀缺程度,被需要的东西往往才有价值,比如发卡对男孩子就没有价值,另一方面就是原材料或者成本物料的稀缺程度,以水为例,大沙漠里就很缺水,所以水在沙漠里的价值就会很高,相反在南方小城那种不缺水的地方,水的价值相对就会便宜。

价值决定价格:一般来说,商品的价值越大,对人们的好处越大,价格就越贵;

供求影响价格:一般来说,东西很富余,生产很方便,不会买不到,价格就会低一点。

相信孩子们知道这些,就一定会了解到商品定价的原理,在以后的购物中,一定能选择到性价最高、最符合需求的商品!

最后,为了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我要给你们分享一个关于聪明的小猫的故事哦~~

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大讲堂财商培训第三讲,告诉小朋友们如何来分析商品价格的合理性,相信小朋友们通过这节课,以后一定会合理地分析定价。下一节课,我们又将带来什么样的精彩内容呢?

 

下一节培训课闯关剧透

第一关

通过儿童购买原材料,制作手工,定价,宣传展示等模拟创业环节,获取劳动换取财富的意识,培养创造力,动手能力,练习表达能力;

第二关

通过创业基金环节行为,初步获取创业思维,了解利润来源,引发对发现需求,合理定价的兴趣。

现场闯关更精彩,等你来报名!

没有大道理的赘述,没有太多的公式准则,“智慧小海豚”通过丰富有趣的游戏引导,提升孩子对财富的理解和认知,培养孩子内在的财商能力,让孩子在轻松好玩的课程中学习财富管理内涵。

呵护孩子成长,
不仅有您,
还有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

如果你对“小海豚计划”感兴趣,欢迎前来参加!

“小海豚大讲堂”线上内容一共分为四节课,每周一节准时和大家见面。课程结束后,还有“寻找未来的财富家”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小海豚公仔等你来领取!

线下活动更多精彩,更多奖品,更加值得期待!详情请致电 95535 或向 富德生命人寿当地分公司 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