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告信息

关于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清算的公告

时间:2019年05月05日 来源: 关注次数:60【字体: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规范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有关事项的通知(保监发〔2015〕32号)》和保险合同的相关约定,并结合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以下简称“投资账户”)的资产规模情况,本公司决定对投资账户的资产进行清算,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及投资账户基本信息

产品名称 账户名称 投资策略
富泰赢家两全型投资连结保险 进取型账户(进取I号和进取II号) 以研究为基础,首先通过精选基金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享信息和研究成果,精选积极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和平衡型基金进行配置来分享专家理财成果;同时投资管理人的投资和研究团队将以机构投资者的专业眼光和能力,持续跟踪和评估基金业绩,通过动态调整资产配置,努力为投保人获取超越平均的投资回报。
平衡型账户(平衡Ⅰ号和平衡Ⅱ号) 以研究为基础,首先通过精选基金公司,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享信息和研究成果;投资管理人的投资和研究团队同时将以机构投资者的专业眼光和能力,持续跟踪和评估基金业绩,采取平衡投资策略,通过动态的调整整体组合中股票和固定收益的配置比例,在一定的风险水平下为投保人获取超越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
稳健型账户(稳健Ⅰ号和稳健Ⅱ号) 主要投资于选定基金管理公司的平衡型、债券型、货币型基金及其他货币式工具,力求为投保人提供稳健的、长期的投资回报。
智赢天下终身型投资连结保险 精选股票型投资账户 以研究为基础,使用投资管理人特有的RTMM 模型精选股票建立长线价值投资组合;使用投资管理人自主开发的CPP 模型,从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两方面考察和精选基金投资品种;在资产配置层面,根据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阶段性变化做主动调整,以求达到风险和收益的合理平衡。
优选平衡型投资账户 以研究为基础,使用投资管理人特有的RTMM 模型精选股票建立长线价值投资组合;使用投资管理人自主开发的CPP 模型,从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两方面考察和优选平衡型基金;在资产配置层面,根据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阶段性变化合理安排权益资产和定息资产的配置比例,以求达到风险和收益的优化。
增强货币型投资账户 使用投资管理人自主开发的CPP 模型,从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两方面考察和优选平衡型基金和货币市场投资工具;在资产配置层面,根据宏观经济和证券市场的阶段性变化合理安排资产的配置比例,以求达到风险和收益的优化。
e启赢A款年金保险(投资连结型) 慧赢2号投资账户 本账户以固定收益及类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将在给定的投资范围内,基于经济基本面的研究,重点考察宏观经济状况、资金流动性、资产估值水平和市场因素。通过对上述指标的深入分析和综合评估,采取组合投资的方式分散风险,通过实施主动的资产配置,精选各类投资工具,综合运用多种投资策略,积极把握市场机会,以达到本账户稳定增值的目的。
e启赢C款年金保险(投资连结型) 慧富3号投资账户 本账户以固定收益及类固定收益投资为主,将在给定的投资范围内,基于经济基本面的研究,重点考察宏观经济状况、资金流动性、资产估值水平和市场因素。通过对上述指标的深入分析和综合评估,采取组合投资的方式分散风险,通过实施主动的资产配置,精选各类投资工具,综合运用多种投资策略,积极把握市场机会,以达到本账户稳定增值的目的。

二、投资账户清算事由

截至2019年4月8日,本公司各个投资账户的资产规模情况如下:

账户名称 资产规模(万元)
进取I号账户 2605
进取II号账户 44
平衡I号账户 21
平衡Ⅱ号账户 101
稳健I号账户 217
稳健Ⅱ号账户 45
精选股票型投资账户 76
优选平衡型投资账户 146
增强货币型投资账户 15
慧赢2号投资账户 572
慧富3号投资账户 126
合计 3968

由于本公司所有的投资账户资产规模均低于5000万,已达到本公司经备案的投资账户清算标准,本公司将对投资账户的资产进行变现并启动清算程序。

三、投资账户清算

1、自2019年6月17日起,本公司上述11个投资账户进入清算程序,清算程序启动后,将停止提供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理赔、保全等服务,也不再收取资产管理费。

2、公司成立了投资账户清算小组,负责投资账户中资产的清理、估价、变现和分配,依据相关监管规定开展投资账户的清算工作。

3、投资账户清算程序

(1)在清算开始前,短信通知公司所有投连险有效合同的投保人,告知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清算事宜;

(2)客户身份信息确认;

(3)对投资账户资产和债权债务进行清理和确认;

(4)对投资资产进行估值、变现和分配。

(5)清算发生后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银保监会报告。

4、清算材料及有关文件的保存

清算相关材料及文件由本公司保存10年以上。

四、其他

欲了解详情,可拨打本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95535进行咨询。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5月5日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