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黄洪:从六方面引领和推动保险业助力“六保”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来源:中证网 关注次数:29【字体: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引领和推动保险业进一步发挥作用,助力“六保”。   
 
   具体来看,一是加大保险供给,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对接社会保险需求,加大健康险特别是医疗险产品的供给力度。推广“海南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等创新产品,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二是发挥保证保险融资增信功能,增强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纾解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三是加大农业生产的保障支持。推进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完善三大主粮大灾保险机制和生猪政策性保险制度,支持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稳价保供。四是支持投资出口,积极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围绕国家重大工程等加大风险保障,支持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为出口企业保驾护航。积极推动“一带一路”保险,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中资企业海外机构提供风险保障。五是发挥保险资金运用形式多样的优势,加大重点行业和领域的投资力度,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六是保险代理人队伍的发展,吸纳劳动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