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将出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意见

时间:2014年09月19日 来源: 关注次数:37【字体:

    保监会和宁波市政府18日联合召开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暨“宁波经验”交流会。会议透露,保监会将联合有关部委共同制定《关于保险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形成合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保险机构在合理管控风险的前提下,创新资金运用方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多渠道、多形式的资金支持。同时夯实基础建设,严防系统性风险。
 
    保监会将引导保险业站在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高度深刻认识服务小微企业的重要性,切实推进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的各项工作。支持保险机构在农村设立网点,运用新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扩大服务范围,为更广大的小微企业提供便利服务。
 
    1-6月,保险业通过小额贷款保证保险支持8.22万家小微企业获得融资564.13亿元,通过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为2.61万家小微企业提供约1.1万亿元的应收账款风险保障,通过国内贸易信用保险为80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约160多亿元的国内贸易风险保障。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