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文明办将定期发布“红黑榜” 惩戒失信者

时间:2014年08月29日 来源: 关注次数:31【字体:

    中国保监会近日向业内转发中央文明委印发的《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并在相关通知中提出,建立保险业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并定期对外发布。各保监局要负责辖区内保险业的专项治理,对列入“黑名单”的失信者依法实施惩戒。
 
    保监会要求,加强诚信理念的教育宣传,把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诚信服务教育和作风纪律教育纳入保险从业人员的日常培训计划,不断提高全行业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同时,集中整治行业内道德领域突出问题,认真查找、梳理监管工作和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查找在提供保险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集中治理。从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入手,依法打击不讲诚信的违法违规行为,约束惩戒违背诚信原则的不良行为。
 
    各保监局要围绕整治寿险销售误导和车险理赔难等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辖区内恪守诚信的保险机构或从业人员列入“红名单”,把失信违法者列入“黑名单”,按季度报送保监会文明办。保监会文明办将定期在保监会外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及《中国保险报》发布公告,通过舆论监督,进一步褒扬诚信、惩戒失信,营造不愿失信、不能失信、不敢失信的良好氛围。
 
    各保监局要发挥保险机构、行业社团组织等多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完善辖区内的保险从业人员信用档案、保险机构信用评价基础数据库。通过构建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全行业保险从业人员、保险机构的信用状况公开透明、可查可核,逐步实现多部门、跨地区信息联享、信息联评、守信联奖、失信联惩,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来源于中国保险报)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公司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