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全面部署第三次保险业经济普查工作

时间:2013年09月18日 来源: 关注次数:268【字体:

   9月16日,保监会召开第三次保险业经济普查视频会议,对保险业经济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第三次保险业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李克穆要求全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科学组织,全力做好保险业经济普查工作。
 
   李克穆指出,保险业经济普查是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保险业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经济普查,进一步摸清保险业家底,是准确把握经济金融形势及其对保险业影响,提高决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经济普查还可以为保险业深化改革提供科学依据,夯实保险监管的数据基础。
 
   李克穆强调,全行业要以第三次经济普查为契机,狠抓统计基础工作,加强统计管理和数据核查,确保保险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充分有效地运用普查成果,加强分析研究,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李克穆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普查机构、人员和经费及时到位。要建立健全责任清晰、分工明确的工作机制,确保普查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同时,要积极配合各级人民政府经济普查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保监会第三次保险业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张雁云在会上通报了这次普查的总体情况、前期工作和当前工作重点。保监会及各保监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和普查办全体人员,各保险公司、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普查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