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全面推进中介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时间:2012年03月07日 来源: 关注次数:42【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推动2012年保险中介监管工作,保监会日前召开保险中介监管专题座谈会。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陈文辉指出,2011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保险中介监管根据会党委的总体部署,统筹谋划,稳扎稳打,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陈文辉强调,2012年,保险中介监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通过清理整顿代理市场、探索推进兼业代理专业化和专业代理规模化,有效提高代理市场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积极稳妥推进营销员管理模式改革,密切关注、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全面推进保险中介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陈文辉要求,2012年,保险中介监管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紧抓时机,稳步推进营销员管理模式改革。二是严查重处,深化成效,继续深入开展保险公司中介业务检查。三是堵疏结合,退进并举,着力做好保险代理市场综合治理工作。四是抓早抓小,从严从快,及时防范和化解风险。五是制度先行,整体推进,继续做好监管基础建设。

  陈文辉强调,2012年,保险中介监管必须按照会党委的总体监管思路开展工作,各保监局要结合地区实际发挥中介监管能动性,更加关注风险,强化落实。要按照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的要求,抓住当前中介市场深化改革的大好时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会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