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北京保监局:北京寿险销售员将建信用记录

时间:2012年08月08日 来源: 关注次数:61【字体:

  今年以来,北京保监局加大了治理销售误导的力度,昨日北京保监局对外披露,从91起,将对各在京经营业务的寿险销售人员进行信用记录,以督促销售人员的规范展业行为。

  近年来,随着保险业的快速发展,营销员管理体制的弊端也逐渐开始凸显,寿险销售人员的合规管控成为我国保险业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对此,昨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和北京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联合印发《北京人身保险销售从业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建立了配套的警示信息管理系统。

  值得关注的是,从今年91日起,凡是各在京经营业务的人身保险公司和专兼业保险代理机构的销售人员,所进行的不规范销售行为,寿险销售人员销售行为警示信息管理系统都将详细记录和保存,保险消费者、保险公司和保险代理机构及保险销售人员均可登录系统进行查询。

  早在今年3月,北京保监局发文要求北京地区所有寿险公司在531日前完成承保系统的改造,并要求各寿险公司在所卖保单记录中增加对公司销售人员和合作中介机构销售人员资质信息的记录和校验功能。对于不具备销售资质的销售人员,系统将自动不予出单;这也为本次建立的警示信息系统奠定基础。

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局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