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投连险迎来新年首月开门红 单月平均收益0.42%

时间:2012年02月10日 来源: 关注次数:39【字体:

  2012年首月,投连险一改去年的颓势,迎来了一波开门红。

  华宝证券日前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1月,受A股的反弹行情影响,投连险各账户也迎来了新年开门红,单月平均收益0.42%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1月份,在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87个账户中,有130个账户取得正收益。1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生命精选股票(5.5%)、其次为新华创世之约(4.9%)、光大永明指数型(4.74%)。各分类账户获得1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光大永明指数型等7个账户,其中合众进取型、中宏稳健成长型、生命增强货币、海康稳健型在新年的第一个月绝地反击,由同分类去年排名垫底,一跃成为分类冠军。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华宝证券根据不同的风险收益结构,将国内现有的投连险品种进行了两级分类。其中,一级分类有5类,分别是指数型、激进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

  数据显示,从2011年全年的年度收益来看,投连险指数型、激进型账户在去年一年的收益下滑幅度较大。但2012年首月,投连险指数型、激进型账户收益表现不错。其中,被纳入指数型投资账户排名的7个账户收益全部为正,如光大永明指数型账户,单月收益4.74%等;被纳入激进型账户排名的56个账户中,27个账户收益为正,如生命精选股票账户单月收益5.5%,新华创世之约账户单月收益4.9%等。

  在混合型投资账户中,中宏稳健成长型账户在该类账户中暂列第一,单月收益3.63%;其次是合众进取型账户,单月收益2.77%。相反,在该类账户中,国寿平衡增长账户等垫底,单月收益为负。在债券型投资账户中,被纳入统计的34个投资账户中,仅有一个账户在1月当月投资收益为负,其余33个投资账户收益均为正。如生命增强货币型账户,单月收益为2.58%,排在该类账户第一位,其次是首创安泰稳健型账户,单月收益为1.16%

  某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认为,预期今年的货币政策基调可能是相对宽松,关键在于判断放松的时点和程度。目前的不确定性在于政策的刺激时点和力度,以及后续的信贷放松和总需求恢复。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对市场保持谨慎。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投连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