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投连险5月收益1.36% 绝大部分账户飘红

时间:2012年06月07日 来源: 关注次数:57【字体:

  20125月,受债市表现良好影响,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表现较理想,单月平均收益1.36%201112~20125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3.43%0.42%3.16%-2.10%2.54%1.36%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5月份,华宝证券排名体系内的187个账户中,有181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几乎全线飘红。5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是平安精选权益(7.01%)、其次是国寿平衡增长(6.84%)和平安进取(5.88%)。平安保险投连险管理团队的多只产品在近两个月收益率突出,中国人寿的激进型账户也紧随其后,两大保险巨头的投连险管理能力在今年有了明显的好转。

  业界人士表示,5月投连险表现较好主要受益于股市相对稳定和债券市场的走好。《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行业人士处获悉,20125月保监会《关于保险资金运用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发布后,保险资金投资企业债和信用债的范围扩大,基金公司随之大幅增持债券。

  根据中国债券信息网64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125月银行间市场所有机构合计增持932.25亿元债券,其中基金增持债券金额最多,达到729.62亿元。大量资金在5月涌入债市,债券市场走出红五月行情,中债总指数上涨1.66%、中债企业指数大涨2.25%。部分机构投资负责人在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交流时表示对后市看好。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