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8月投连险仅两成实现正收益

时间:2012年09月06日 来源: 关注次数:66【字体:

  8月股债双熊,与资本市场紧密挂钩的投连险账户平均收益率表现因此表现不佳,单月平均收益仅为-2.14%。华宝证券昨日披露的投连险月报显示,8月,在188个投连险账户中,仅有两成约39个账户取得了正收益。

  回顾8月市场表现,就在7月底8月初市场抄底情绪开始聚集的时候,经济数据却再度为股票市场泼了盆冷水,数据显示,消费与经济活动双双处于萎靡状态。受此影响,8A股市场延续7月下跌行情,连续4个月下跌,沪深300指数跌5.49%、中证500指数跌0.62%;债券市场8月走势较弱,中债国债指数下跌0.46%、中债企业债指数下跌0.66%

  受累于股债双熊,8月,指数型、激进型、混合激进型、混合保守型、增强债券型、货币型等投连险各类账户,平均回报率分别为-4.84%-3.39%-3.03%-1.96%-0.66%0.2%,均跑输可比公募基金指数。仅全债型一类账户(0.04%)跑赢可比的债券型基金指数(-0.64%)。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华宝证券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结果显示:8月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下跌3.39%、沪深300指数下跌5.49%,激进型投连险与沪深300指数走势匹配较好。这说明,在下跌行情中,激进型投连险体现了卓越的防御能力。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8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投连险账户是生命精选股票(4.74%)、其次是生命优选平衡(1.72%)和泰康优选成长型(1.15%)。各分类账户获得8月份单月业绩冠军的有建信指数成长型等7个账户。

  华宝证券的投连险月报同时提供了近半年来的投资回报率数据,20123月至8月,投连险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10%2.54%1.36%-1.70%-2.02%-2.14%。从最近几个月的数据可见,投连险投资账户的风险和收益的匹配较为清晰。

  8月份投连险账户平均回报率,指数型 -4.84%、激进型 -3.39%、混合激进型 -3.03%、混合保守型 -1.96%、增强债券型 -0.66%、货币型 0.2%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投连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