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开通

时间:2012年02月23日 来源: 关注次数:60【字体:

  为切实保护广大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2月22在北京正式开通,中国保监会和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领导启动了开通仪式。

   “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是在中国保监会指导下,以中保网/《中国保险报》为依托,以保险服务监督为中心,通过报网联动,为保险消费者和保险公司、监管机构、行业协会等多方搭建的互动交流平台。平台向全体保险消费者开放,为投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投诉渠道,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促进保险公司提高服务质量。

   近年来,保险业快速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消费者对保险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保险业存在的理赔难、销售误导、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日益引起社会关注。

   中国保监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施红表示,中国保监会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希望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成为中国保险业重要的舆论监督阵地、保险消费者投诉维权的重要渠道、行业改进服务工作和提高服务质量的重要推手,并成为广大保险消费者解疑释惑、普及保险知识的重要窗口。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主任张德志表示,保险消费者维权和申诉需要更方便、快捷、反馈迅速的渠道,需要更专业的法律援助,需要更公正、客观的监督和服务机制。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的开通,为广大保险消费者提供了专业的维权平台和渠道,希望将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建设成为广大保险消费者信任和信赖的平台。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健表示,保险报业作为保险行业的舆论主阵地,努力通过建设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促进改善保险服务、保护消费者利益。在中国保监会的指导下,中保网/《中国保险报》深入调研,向各地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各大保险公司及消费者代表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方案,今日终于正式开通。随着保险消费者需求的日益丰富,中国保险服务监督平台将及时不断改版升级,以不辱为消费者服务,为消费者监督的使命。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