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深圳一季度保费收入增长3.6% 寿险需求明显下降

时间:2012年04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46【字体:

  4月25,深圳保监局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深圳保险工作的主要运行情况。深圳保险市场一季度共实现保费收入11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保险公司总资产达1.29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深圳保险市场共实现保费收入112.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产险市场实现保费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6.3%,寿险市场实现保费收入75.7亿元,同比增长2.4%。期内,深圳新增保险法人机构一家(安邦财险),截至目前,深圳辖区内保险法人机构增至16家,保险公司总资产达到1.29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深圳产险市场业务增速实现逐步回升,但寿险市场业务仍持续低位运行。其中,产险公司月度保费收入增速由一月份的-10.7%提高至3月份的6.3%,业务增长呈逐步回暖态势,不过整体增速仍较去年同期低了16.5个百分点。保监局披露,产险保费增速降低主要是受到深圳新车销量下降及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降低了车均保费等诸多因素影响。在寿险市场方面,一季度深圳寿险保费收入增长较全国水平高出1.3个百分点,但较去年同期大幅降低了50.7%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深圳产险及寿险市场保费收入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经营效益方面则是有所提升。一季度,深圳辖区内产险实现承保利润3.5亿元,同比增长近18倍,承保利润12.3%,同比提高11.5%,较全国水平高出6.8%。首先公司短期险承保利润率为14.1%,较全国水平高出10.7%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意外保险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