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保险资讯

保监会发布《人身保险公司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框架》

时间:2012年03月19日 来源: 关注次数:55【字体:

  继2010年颁发《人身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引》之后,保监会近日发布《人身保险公司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框架》及风险监测指标。该报告要求各寿险公司、健康保险公司今年提交的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须按此执行,养老保险公司因其业务性质的特殊性可参照执行。

  此次发布的《人身保险公司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框架》及风险监测指标,是在总结保险公司2011年提交的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借鉴国内外保险公司好的经验,结合中国人身保险行业实际的基础上,统一了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必备的基本内容。同时,制定了保险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操作风险、战略风险等六大类33个风险监测指标,根据风险指标波动性的大小,分别按季度和年度进行监测。

  该报告的发布和落实将提高保险公司向董事会和监管部门披露自身风险状况的信息质量,有利于公司董事会和监管部门了解公司的风险管理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风险,以及各项风险的具体情况。同时,督促保险公司及时发现自身风险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制定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的计划,持续完善风险管理环境、健全风险管理制度,改进风险管理技术,从而不断提升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的水平。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险公司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