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富德生命人寿入选中保协“保险扶贫好事迹”爱心榜单

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关注次数:28【字体:

  近年来,为助推国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险业采取切实措施,深度参与和开展保险扶贫工作,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公开发布的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中,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边卫、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发挥了保险扶贫先锋带头作用,入选该爱心榜名单。

 
爱心助学 扶贫扶智的践行者
 
  边卫,现任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自2016年以来,借助总公司“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他先后走进吕梁、运城等地的贫困村镇,带领山西分公司积极开展“小海豚计划”保险扶贫活动,向近千名贫困儿童捐赠了“小海豚”专属保险产品、爱心公益礼包、文体用品、校服等物资。除此之外,逢年过节,边总还带领公司员工向贫困地区群众送去米面油、御寒衣物、新春礼包等物资。截至目前,山西分公司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超20万元。

除带领分公司积极开展扶贫活动,边总也积极探索个人层面的扶贫思路。2018年起,他以个人名义与贫困儿童小彤(化名)建立长期“一对一”帮扶关系,每年资助专项学习款3000元,直至孩子高中毕业;另外,还与山西省运城市曹川镇刘岭小学的小鑫(化名)同学建立 “一对一”专项帮扶,助力孩子们的求学梦。在边总的率先带头下,山西分公司已与7名贫困生结成一对一帮扶关系。

  此次入选“保险扶贫好事迹”爱心榜名单,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他和公司“保险扶贫、物资扶贫和心理扶贫”工作的认可与肯定。
 
心系贫困乡村孩子的爱心使者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号召,2017年6月,辽宁分公司建立扶贫助学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已建立13个志愿者分队,共有1423名志愿者与1084名贫困学生建立帮扶关系。三年来,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先后在23所贫困学校,举办了72场公益捐赠活动,为建档立卡的2460名贫困学生捐赠了5996万元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和价值90多万元的物资及款项。结合扶贫群体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专项扶贫,并落实“四到位”:心理扶贫到位、保险扶贫到位、“一对一”帮扶到位、物资支持到位,以确保帮扶效果。

为保持扶贫工作的连续性,确保孩子的心愿得到实现,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除了捐赠活动以外,还特别举办心愿偿还活动,实现孩子们的特殊心愿。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志愿者们为孩子送去3290余件、总价值20余万元的心愿礼物。在今年暑假还特别开展了“陪伴是爱、让爱团圆”活动,资助留守儿童来到父母务工城市,与父母团聚,让孩子们深刻体会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对于辽宁分公司小海豚爱心团队入选“保险扶贫好事迹”爱心榜名单这件事,辽宁分公司总经理董贵宁表示:我们要继续发扬大爱精神,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履行社会责任,为扶贫助学做出新贡献。

“保险扶贫好事迹”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聚焦“大病扶贫、农险扶贫、补位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扶贫模式和扶贫干部先进典型与感人事迹,持续开展的扶贫典型总结推广活动,也是中保协推动各会员单位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载体。第二期“保险扶贫好事迹”讲述了保险行业一批有责任、有干劲、有能力的干部奋战在扶贫一线的感人事迹。

  未来,富德生命人寿将继续以“小海豚计划”为载体,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爱心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