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张悦童:“一辈子记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大手牵小手”系列报道(七)

时间:2019年01月16日 来源: 关注次数:53【字体:

张悦童(化名)如今已是临县三中的一名初中生了。

在她小学升初中的关键一年,这个幸运的小女孩和她的同学们成为爱心公益活动“小海豚计划”的关注对象,和她结对帮扶的志愿者叔叔不仅帮她解决了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更给予了这个亲情缺失的小女孩久违的真诚关怀与悉心呵护。
“我会一辈子记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的。”这是张悦童发自肺腑的感恩之声,也是她烙印心中的坚定信念。

“小海豚计划”再进车赶乡

正是月满人间好时节。为响应国家保险扶贫的号召,2018年9月27日,中秋节过后的第三天,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小海豚计划”保险扶贫走进吕梁市临县车赶乡的车赶寄宿制小学。

怀揣着满满爱心的“小海豚计划”,正走进越来越多人们的视野中。“小海豚计划”是来自富德生命人寿发起的一项惠及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打工子弟学校学童的教育公益活动,给予受助儿童从学习生活到身心健康全方位的关爱。

实际上,这是“小海豚计划”第二次走进临县车赶乡,早在2017年6月,小海豚志愿者们就曾来到车赶乡钟底寄宿制希望小学,为同学们捐赠了一批爱心物资和意外保险产品。

山西分公司再次走进车赶乡寄宿制小学

山西分公司再次走进车赶乡寄宿制小学

给留守儿童送去福音

活动主办方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选择车赶乡作为“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的落地点,源于这里所处的特殊地理位置和经济发展现状。

车赶乡位于吕梁市临县东南部,距离县城有三十多公里。作为山西省第二人口大县,临县当地的地理环境十分恶劣,土地贫瘠,耕地面积少,再加上通往外面的交通条件差,农产品很难运出去,单靠种地过日子很艰难。当地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外出打工谋生,村里留下的都是老人和孩子。

“学校里很多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爸爸妈妈外出打工赚钱养家,一年也就春节回来几天,过完年又匆匆忙忙跑出去找活干,小孩大多是祖辈在照顾。”车赶寄宿制小学的刘老师表示。

在这次活动中,“小海豚计划”向车赶寄宿制小学生捐赠了保额总计165万元的“小海豚专属保障计划”意外保险产品和小海豚温暖包、足球、篮球、新校服等一批爱心物资。

捐赠活动结束后,小海豚志愿者还给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安全培训课程。

命运多舛的坚强女孩

在这次公益活动上,张悦童又一次见到了与自己一对一帮扶的小海豚志愿者——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边卫。在捐赠仪式上,边卫向小悦童再次捐赠了专项助学款。懂事的小悦童也郑重地鞠躬表达诚挚谢意,她说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力争考更好的成绩来报答边叔叔”。

边卫亲切地关心小悦童及其家人

边卫亲切地关心小悦童及其家人

说到这时,这个12岁的小女孩眼眶不免有些湿润。这是一个脸上经常挂着笑容的小姑娘,可如果知道她的家世,肯定会感到心疼,也会为她的自强不息而感动。

熟悉小悦童的刘老师介绍,2010年,小悦童的爸爸因为意外事故不幸去世。后来,悦童妈妈改嫁,留下小悦童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然而厄运并没有就此离开,不久爷爷因为爸爸去世过度悲伤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病,长期卧床不起,全家人唯一的收入来源是爷爷每个月1000出头的退休金。

“她家的情况算是学校里比较差的了,我们这边如果家里有人在外边打工收入还可以,她家都是老人,还生病,的确非常困难。”刘老师不免叹息。

多舛的命运并没有让这个小女孩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她在学校里刻苦学习,成绩一直排在班级前列,还经常帮助老师做事情,被公认为是班里的好学生、老师的好助手。但有件事一直困扰着小悦童,就是她即将升入县城初中,上学费用却成为家里最大的困难。

爱心助学金助梦远航

了解到小悦童的难题后,小海豚志愿者边卫当即决定与小悦童建立“一对一”的长期帮扶,并且每年资助小悦童3000元助学金,直到她考上大学。

“这笔钱对我太重要了,爷爷奶奶再也不用为我上学的花费头疼了。”小悦童高兴地说。

今年新学期开学,小悦童以优异的成绩被临县三中录取,顺利成为一名初中生。她定期会跟“边叔叔”通个电话汇报下自己的近况。

“我会一辈子记住帮助过我的好心人的。”张悦童动情地说。她不负所期的目光,坚毅而自信。

与小海豚在阳光下一起奔跑的车赶孩子们

与小海豚在阳光下一起奔跑的车赶孩子们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