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要的就是安全感!富德生命十大经典理赔案例特别回顾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来源: 关注次数:90【字体:

案例1
最大宗理赔:一诺千金的企业责任
理赔金额:3200万元

入选理由:自2002年公司成立以来,单案赔付金额屡创新高。该案为公司迄今单笔最大金额的理赔。
事件简介:患难见真章。北京客户王先生,作为家庭顶梁柱,为了传承对家庭的爱和责任,从2008年到2016年期间,相继在富德生命购买多款保险产品。然天有不测风云,作为顶梁柱的王先生在生意场上春风得意,却不料在即将迎来55岁生日之际因病去世。接到报案后,总公司、分公司高度重视,上下级机构之间、不同部门之间,都在积极沟通处理,从7月13日接到报案到最后完成理赔,仅用时7天,富德生命向客户支付了3200万元的巨额理赔款。这也是富德生命人寿开业来金额最大的一宗理赔案例。

案例2
低保费高保障的最典型代表
理赔金额:200万元

入选理由:保单生效一个月后客户即因交通事故出险,低保费高保障典型代表;同时该案入选了 《中国保险报》“2015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事件简介:作为人民教师的湖南娄先生,不仅是祖国花朵的人生导师,也是家庭的人生导师。2015年1月,娄先生为本人投保了2份《生命安行无忧两全保险》。一个月后,娄先生在一起交通事故中不幸身故。接到报案后,富德生命人寿立即安排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客户家里进行慰问,并详细指导客户申请理赔。5月10日受益人提交申请,专案小组及时全面地完成核实工作,5月13日完成理赔,将身故保险金及身故利息合计 200.17万元转入指定受益人的账户。该理赔案例入选了《中国保险报》评选的“2015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专家认为该案特色在于:带息理赔;专业、快速理赔;高额理赔。“带息理赔”是富德生命人寿在国内首创的一种服务承诺,有利于提高理赔效率,也能使得客户获得更高保障。

案例3
勇担责任的人文关怀,延续最深沉的母爱
理赔金额:443万元

入选理由:被保险人自杀理赔、金额巨大,该案入选《中国保险报》“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
事件简介:儿行千里母担忧,大连的一位单亲母亲,为了给儿子更多庇护,自2005年开始,在富德生命人寿为其儿子张先生投保了全面保障,孰料世事无常,受疾病困扰,2016年7月张先生不堪疾病折磨,跳楼结束了生命。儿子的离去让这位单亲母亲伤心绝望,顿感人生之黯淡。2016年8月3日,这位悲痛的母亲向公司申请理赔,4个小时内公司即向客户给付了443万元的保险金。该理赔案例入选了《中国保险报》评选的“2016中国保险年度影响力十大赔案”。专家认为,被保险人自杀有违“最大诚信原则”。但自杀往往起因于生活困难或精神痛苦,且出于一时冲动。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成立2年后自杀,即可基本排除其为了不当获得保险金而订立保险合同。富德生命对此案的结案和高效理赔,充分彰显了保险的保障意义,也体现出公司在勇于承担责任的同时,对利益相关方的人文关怀。

案例4
最远程的关爱:千里之外的理赔
理赔金额:200万元

入选理由:发生概率较低的航空意外,跨国理赔、金额较大。
事件简介:53岁的陈女士是辽宁某国企管理层人员,历经半生奋斗,陈女士深感风险管控以及理财的重要性,于是在2008年5月在公司投保了一款两全投连产品。2009年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一架从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的447号航班在巴西圣佩德罗和圣保罗岛屿附近坠毁,机上包括客户陈女士在内的216名乘客以及12名机组人员全数罹难。因客户家属一直身在国外处理善后事宜,直至10月8日,公司才与家属取得了联系。因本次事故需法国政府出具死亡证明,涉及程序较为繁琐,尽管如此,在总、分公司的积极沟通协调之下, 于10月21日完成审批,公司及时向客户家属支付20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

案例5
最大额豁免赔案:人已逝、爱相随
豁免保费:1080万元

入选理由:豁免保费千万余,保单继续有效。
事件简介:年过半百的山东吕先生为国企奉献了大半生时光,退休后开始了自主创业。随着企业的发展,年龄的增长,在生意场上摸爬滚打多年,深感创业艰辛的吕先生懂得资产的合理分配尤为重要,便于2011年1月在公司投保了一份年金保险。十月的章丘秋意浓郁,秋风萧瑟,满地的落红等待着一个化作春泥的冬季,百忙之中寻得一丝间隙,吕先生便驾车回老家看望对自己翘首以盼的家人,就在途中,为躲避迎面驶来却突然掉头的大货车,不慎撞到路边一棵树上,当场身故。经审核,吕先生投保的保单包含有投保人豁免责任。最终,公司豁免了自吕先生身故之日起应交的续期保费1080万,该保险合同继续有效。

案例6
践行核心价值观,最快从简理赔厦门火殇
理赔金额:50万元

入选理由:重大公共事件、主动理赔、高效理赔。
事件简介:流火夏季,厦门街头上涌动的人流,五颜六色的衣妆,BRT公交车驶过的线路,汇成横亘天地间的七色彩虹。2013年6月7日傍晚18时20分许,厦门湖里区金山街道一辆BRT公交车在途经金山站时突然起火,造成47人死亡、34人受伤。富德生命人寿获悉后高度重视,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分公司应急处理小组,启动理赔应急预案。经核查,发现客户白某当日乘坐该公交车遇难。在和客户家属确认受益人信息无误后,立即完成50万意外身故保险金的给付。在这次重大突发事件中,富德生命人寿的理赔工作从简、从快,充分发挥了保险经济保障和社会管理功能。

案例7
微小甲状腺癌,最大程度践行重大理赔
理赔金额:47万元

入选理由:被保险人罹患重疾中非常轻微的“微小甲状腺癌”,依约赔付、重大理赔。
事件简介:2015年4月,年近半百的吉林客户杨先生在散步时突感脖子疼痛,前往医院就诊发现左叶甲状腺肿物,后经病理检查,确诊为左叶甲状腺乳头状癌。值得庆幸的是,杨某罹患的只是癌症中较轻微的一种,经手术切除后,杨某的病情很快便得到了控制。出院后杨某第一时间向公司报案,富德生命人寿第一时间送来的慰问让杨先生倍感亲切,在收集完理赔所需材料后,公司将47万重大保险金打到客户账上。


案例8
大意外从天而降,最低保费安享人生
理赔金额:100万元

入选理由:低保费高保额,足可保障被保险人后续的医疗、看护等支持。
事件简介:吉林55岁的王先生与儿子自营木材厂,因经常往来谈业务,为了自己的安全保障,在富德生命人寿购买了安行无忧两全保险,基本保险金额10万元。2016年12月,寒风凌厉、寒气袭人,王先生驱车前往松原看望远嫁女儿,不料返程途中与一辆解放牌重型半挂牵引平挂车相撞,王先生身受重伤,经抢救后,诊断为“截瘫”。客户出险后,理赔工作人员积极协助客户进行所有理赔材料的搜集工作,在司法鉴定机构确认王先生本次损伤符合保险合同条款后,100万的理赔金立即转至被保险人名下账户,客户深为感激:“一直对富德生命人寿很信任,这笔钱解决了整个家庭的后顾之忧”。

案例9
最快一天!为多人作出 570万理赔
理赔金额:570万

入选理由:出险身故人数众多、赔付金额较大。
事件简介:2012年9月13日13时许 , 湖北武汉东湖风景区东湖景园还建楼建筑工地发生一起施工升降机坠落事故,造成19人死亡。当日15时,湖北分公司接到报案,经查,该单位施工项目于2011年12月8日投保生命人寿团体建筑装修工程意外伤害保险。湖北分公司立即启动重特大事故理赔应急预案,成立了专案工作组,于当日下午6时及次日上午7时,两次赶赴现场安抚慰问、调查取证。同时公司开启理赔绿色通道,本着快速周到、以人为本的原则,仅用时一日就作出570万理赔决定。

案例10
重大事故来袭,应急机制发挥最高效应

入选理由:重大公共事件、机构联动跨省高效理赔。
事件简介:2016年11月24日上午7时40分左右,江西宜春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 D标段冷却塔平桥吊倒塌,造成74人遇难2人受伤,这是电力行业近几十年来伤亡最为严重的一次事故。当时事故现场情况尚不明了,公司理赔调查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参与救助。在第一批事故者名单公布后,经河北分公司确认有公司客户出险。“客户在哪里,理赔就在哪里”,在这次理赔案例的处理中,公司特色理赔服务——移动理赔表现出了极大的优越性,在面见客户进行慰问后,立即进行现场受理,并在当天完成理赔结案。

  富德生命成立15年来,一直秉承“以人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凭借完善的理赔流程,高效、专业的理赔服务,用实际行动传达对客户的无限关爱,兑现一诺千金的企业责任。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