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建立反洗钱工作标准模式,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公司反洗钱专项培训

时间:2016年03月11日 来源: 关注次数:36【字体:

根据总公司反洗钱领导小组制定的《建立反洗钱工作标准模式,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年度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3月9日上午,总公司法律合规部邀请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反洗钱处的孟非科长莅临公司,为公司总经理室成员进行了题为《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形势和任务》的专题培训,公司总经理、反洗钱领导小组组长张汉平总和其他总经理室领导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从反洗钱形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展开。孟非科长首先阐述了当前国际和国内反洗钱工作日趋严峻的形势,特别是反恐斗争面临巨大的挑战,要求金融机构将反洗钱工作提升到政治高度。接着,孟科对保险行业反洗钱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组织架构、内控措施、系统建设、客户尽职调查和大额可疑交易报告五个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剖析。最后,针对反洗钱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孟科提出了金融机构在反洗钱工作方面应尽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
    孟非科长的授课提纲挈领,重点突出,为公司带来了反洗钱工作最新的资讯。培训结束后,公司合规负责人、首席风险官郭庆胜总做了总结发言。郭庆胜总指出,在反洗钱反恐融资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高速发展的金融保险行业同样面临着更多新的挑战,人行在保险业反洗钱工作中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有信心将反洗钱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经过前次中国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对公司的现场检查,过去的一年,公司各条线都进行了认真的整改,在制度建设、流程管理、模型重构和系统建设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虽然与风险为本的监管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但公司有信心在新的一年做得更好。2016年,公司各条线将继续密切配合,切实提升反洗钱工作的有效性。

12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