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智慧小海豚”开课啦!——“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第一课在第九届客服节开幕式期间开课

时间:2015年07月07日 来源: 关注次数:35【字体:

7月2日,在富德生命人寿第九届客户服务节开幕式上,迎来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他们相聚这里,是为了一同参加“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教育培训的第一堂课。
    轻松的课堂,好玩的游戏
    小朋友们怀揣好奇进到课室里,四周温馨的课室环境,可爱的小海豚海报、公仔,还有老师温暖的笑容,马上冲淡了他们流露出的一丝局促。
    课程以轻松的游戏开始。小朋友们围成一圈,一起玩“凑数游戏”。对于大人来说,这样的游戏并不陌生,但是在少儿财商教育课上,老师通过这类游戏,加强了孩子对数字的敏感性,欢乐的小游戏也很快驱散了孩子们的陌生感。
    从“疯狂购物”中学到理财“大道理”
    游戏结束后,进入“疯狂购物”环节。老师在投影屏幕上放了一张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的图片,然后告诉小同学们:现在大家要一起去郊游,每个小组必须拿着分配到的50元钱去买图片上的小东西。大家可以在小组里讨论要买些什么,当讨论时间结束后,每个小组都把讨论的结果做一个分享。
    五分钟的时间在激烈的讨论中很快过去,各个小组依次分享了讨论结果。分享结束后,老师并没有马上点评,而是跟同学们说:“现在,我们遇到了一个意外情况,负责管钱的小朋友把钱弄丢了。只剩下25块钱了。大家要在原本想买的东西里,去掉一些不那么重要的。”
    买东西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但是把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丢掉,这可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大家又一次在小组里爆发激烈讨论,为最终剩下什么东西绞尽脑汁。等到最终分享的时候,分享的内容已经和第一次有了很大的不同,几乎每个小组,都不约而同的把一些不实用的小玩具、小零食舍弃了。最终剩下的都是矿泉水和面包等食物。选择的原因很简单,玩具、零食可以买可以不买,但是食物是一定要买的。没有大道理的赘述,没有太多的公式准则,通过老师巧妙的引导,小朋友们明白了花钱的基本准则——分清楚什么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是“必要”的。
     最后,老师让小朋友们每个人都分享一下今天收获,“我学到了,买东西前,要分清楚什么是想要的,什么是必要的”,“只买必要的东西,把钱省下来捐给贫困山区的小孩”,“钱不是万能的,有钱也不一定什么都能买到。”,“要把钱省下来买必要的东西。”……大家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感悟。
    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还得到了富德生命人寿大哥哥,大姐姐们赠送的“小海豚”公仔,并在“小海豚计划”背景墙前合影留念。愉快的“智慧小海豚”第一课在小朋友们的欢笑声中结束。

愉快的课程由一个小游戏开始

愉快的课程由一个小游戏开始

一问一答中,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一问一答中,孩子们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知识

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小朋友们展开激烈的讨论

为了更好的完成任务,小朋友们展开激烈的讨论

课程中专注听讲的小朋友

课程中专注听讲的小朋友

课程结束,孩子们和可爱的小海豚一起合影留念

课程结束,孩子们和可爱的小海豚一起合影留念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