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心灵之翼 展翅老区——河北分公司助福利院儿童红色之旅

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 关注次数:295【字体:

 为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在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来临之际,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毛泽东诞辰120周年庆典活动筹备会共同主办,中国民企频道、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共同承办的“心灵之翼 展翅老区”中国网圆梦福利院儿童红色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9月28日在石家庄市福利院举行。福利院30余名孩子在老师及爱心志愿者陪同下,参观了革命圣地西柏坡及拦道石红色旅游风景区,在参观旅游之余,孩子们还通过爱国主义教育宣誓、现场绘画等表达对祖国的感恩及感激之情。

  9月28日早8点,随着一首“感恩的心”的优美乐律响起,“心灵之翼 展翅老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讲话,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办公室主任刘玉华说,作为新兴保险公司的领军企业,生命人寿秉承“携手提升生命价值”的企业核心理念,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今后,他们将继续联手中国网,开展系列爱心慈善活动,把他们独家发起并赞助的专注于特殊需要儿童教育事业的“小海豚”计划在河北全面开展。同时,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共同将公益事业坚持做下去,帮助和关爱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我们的社会更和谐。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17名员工纷纷加入到爱心志愿者行动中。

 启动仪式上,中国网为爱心企业颁发了“爱心慈善企业”荣誉牌匾。

  九点十分,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迎着明媚的骄阳,圆梦之旅准时从福利院出发。一路上,车内志愿者、媒体记者与孩子们讲故事、唱儿歌、做游戏,在融融的爱的氛围中一路到达西柏坡红色老区。

  参观现场,生命人寿河北分公司的志愿者们抱着年幼的孩子、推着坐轮椅的孩子、搀扶着行动不便的孩子……他们就像爸爸妈妈、哥哥姐姐们一样照顾着孩子们,让孩子们从内心感受到温暖。

  在西柏坡,孩子们参观了革命家旧居、解放军总部旧址、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及西柏坡纪念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解了当领导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孩子们被“西柏坡精神”所震撼,更坚定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意志。在拦道石红色风景区,孩子们品农家菜、吃农家饭,感受原生态,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身心得到完全放松。

  本次活动还得到许多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送来入冬衣物、新学期的书包等,爱心企业家们不仅为此次圆梦之旅提供大力支持,还为孩子们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据了解,此次爱心企业家及社会爱心人士现场为福利院孩子捐款共计人民币6900元人民币。(文/仝龙梅)

福利院孩子们为我司代表卢晓巍经理佩戴红领巾

福利院孩子们为我司代表卢晓巍经理佩戴红领巾

我司志愿者在整个参观活动过程中帮扶行动不便的孩子们

生命人寿志愿者在整个参观活动过程中帮扶行动不便的孩子们

生命人寿志愿者带孩子们参观纪念馆,为孩子们讲解革命历史

生命人寿志愿者带孩子们参观纪念馆,为孩子们讲解革命历史

志愿者与福利院孩子们合影

志愿者与福利院孩子们合影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