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公司新闻

生命人寿为维护客户权益不惜加大投入

时间:2013年06月07日 来源: 关注次数:1991【字体:

为保护消费者权益,生命人寿近日推出新举措,将于2013年在生命人寿全系统搭建专职客户权益维护队伍,开发一套客户权益管理系统,将其与企业的核心业务系统、OA办公平台,CMP呼叫系统对接,实现从客户权益的受理、维护至最终结案的全过程管控。

在保险行业,由于产品的无形性,营销形式的特殊性,不可避免地会出现由于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引起的客户投诉事件。基于企业的责任感、从公司一直践行的“爱”的企业文化出发,生命人寿没有回避这一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主动应对。据悉,生命人寿于近日已开始着手相关制度的编制。

据悉,生命人寿这次的客户服务制度中规定,总公司将成立专门客户权益处,对达到一定规模的省级机构,或所辖中心支公司达到10家(含)以上的,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可下设客户权益室,中心支公司将配置专门的客户权益管理岗。成立后的客户权益处/室的职责包括确保客户维权渠道的畅通,建立总、分公司层面的重大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监控全系统投诉风险,建立、管理客户权益维护队伍等。客户权益管理岗则具体负责客户维权渠道管理,建立多样化的客户维权受理渠道;细化客户权益处理流程,确保客户诉求的高效处理;贯彻落实客户服务规范,不断提升投诉客户满意度等。

      生命人寿的这一业内创新举措,将会提升企业的客户权益管理水平,成为企业经营管理品质整体提升的重要一环。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