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科技赋能“医院+保险” 医疗费用直赔“秒”到账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关注次数:38【字体:

  “有了直赔,出院的时候只需支付除医保结算、商保结算后的那部分钱就可以了,最后才花了几百块钱,太方便了!”刚体验富德生命人寿直赔服务的郭先生感叹道。科技优化了理赔流程,零材料、零等待、费用医院直接结算,富德生命人寿理赔服务迈入直赔时代。
  近日,该公司首例直赔服务案件已经顺利理赔。河南分公司客户郭先生6月27日因头晕在郑州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入院时,郭先生得知郑州市中心医院是富德生命人寿直赔医院,购买过富德住院补偿医疗保险的他当即通过手机进行了理赔预申请。7月1日,郭先生治愈出院到财务科进行出院费用结算时,由于郭先生属于富德生命人寿直赔客户,仅需要支付商业保险赔付后剩余部分即可。
  “直赔服务打通了医院和保险公司的数据信息库,在客户住院的时候申请,入院之后医院会将病例、治疗费用等信息推送至后台,核赔人员再对资料进行审核,出院结算时实现“秒”赔。客户便可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去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了”,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道。          
  此项直赔服务让就诊客户省去了先垫钱后走保险的漫长等待和麻烦,充分体现了保险公司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随着合作医院数量的增加、数据的双向流通、科技的不断优化,医、患、药、保之间的连接将逐步增强,保险公司“保障”功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来源:新京报)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