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富德生命人寿一季度健康保障类理赔占6成

时间:2020年04月30日 来源: 关注次数:32【字体: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对外公布了一组数据。一季度,该公司累计给付4.6亿元。按责任区分,理赔金额主要集中在身故、重疾、医疗责任,三项合计占比99%。其中,因疾病原因导致的给付金额为39717.38万元,占比86.37%;因意外原因导致的给付金额为6266.29万元,占比13.63%。
  健康保障类产品正日益成为市场主流,保险姓“保”、让保险回归保障本源的理念得到进一步体现。同时,各大险企也瞄准了健康保障类产品的蓝海市场,纷纷加紧布局。
 
  一季度,身故、重疾、医疗责任理赔金额占比99%
 
  今年1月,富德生命人寿接到客户H先生的报案。原来,H先生经医院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面对突如其来的病情和后续高昂的治疗费用,他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他想起曾于2017年12月购买过的《富德生命康健无忧A款重大疾病保险》,遂报案。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启动了理赔调查程序,赶赴H先生家中慰问并协助准备理赔资料。2月18日,富德生命人寿按合同约定,向H先生给付重疾保险金60万元,同时豁免后续保费16万元。
  H先生的理赔案,仅是该公司一季度工作的一个小缩影。一季度,该公司累计结案47518件,累计给付4.6亿元,豁免保费6164.59万元。
  按责任区分,理赔金额主要集中在身故、重疾、医疗责任。身故责任赔付总额为15997.28万元,占比36%;重疾责任赔付总额为15931.88万元,占比35%;医疗责任赔付总额为12771.47万元,占比28%。这三项理赔责任总金额合计占比99%,占了压倒性的比例。
 
  后疫情时代,险企加紧健康保障类产品布局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对一季度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答记者问。据介绍,在疫情影响下,一季度原保险保费收入1.67万亿,同比增长2.3%,增幅同比下降13.6个百分点,但健康险却逆势而上,同比增长21.5%,在前三个月仍取得较好成绩。
  从相关数据不难看出,本轮新冠疫情也给国人上了关于风险的深刻一课,越来越多人意识到通过购买保险转移风险的重要性。焦虑情绪下的保障需求开始井喷,刺激了健康保障类产品的市场增长。由此看来,我国大健康经济尚处开发初期,健康险市场空间很大,是一个浩瀚的“蓝海”。正是看好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各大险企纷纷加紧在健康保障类市场的布局,积极探索新产品、新服务和新的运营管理模式。
  例如,富德生命人寿推行“大产品”战略,大力发展保障类产品。“康健无忧”是该战略之下推出的第一个健康险品牌,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累计承保超2300000件保单,为客户送去超3200亿保额保障,为客户理赔超过11亿元。其中,2020年升级推出的《康健无忧重大疾病保险(尊享版)》尤为抢眼,不仅可以为客户提供重疾、中症、轻症等全面的健康保障,其附加险产品还可提供医疗、养老等保障功能,形成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建议,除了核心的健康保障,客户还可考虑养老补充、长期财务规划和财富传承等一系列保险保障,进而形成一个功能全面的防火墙。(来源:搜狐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