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富德生命田鸿榛:践行“保险姓保”,富德生命银保价值转型破冰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来源: 关注次数:42【字体:

  “转大弯,不转急弯。以短促长,将中短存续期业务逐步调整为长期业务”。这是富德生命人寿2015年定下的转型战略,田鸿榛向媒体表示,“富德生命人寿的银保转型有着明确的三步走规划:2015年稳定规模,2016年发力期交,2017年回归价值。”

  从目前的进展来看,富德生命人寿银保转型“三步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公司银保渠道总规模保费多年来稳居市场前列,行业领军地位得到充分巩固;2016年,公司银保渠道新单期交规模保费207亿元,同比增长500%以上,银保渠道总期交保费首次位居行业首位,成为银保市场首家期交突破200亿元的保险公司。

  田鸿榛表示,今年将是寿险行业关键的转型调整期,对公司来说则是很好的改革契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把防范风险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保监会多次强调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并出台各种监管规定,推动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过去公司强调转型,但贯彻落实的阻力很大。今年在发展大势之下,其实是一个很好的转型时机,要利用好这个时间窗口,强本固基,迈出战略升级实质性的一步。”

  事实上,富德生命人寿各主要业务渠道都在稳步推进转型发展。田鸿榛介绍,“公司个险渠道从2015年开始提高长期保障型产品的投放推广力度;电商渠道也开发了很多小而美的高性价比保障型产品。”

  目前,富德生命人寿的转型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公司传统型险种保费占比由2015年的30%提升至50%,个险保障型(健康险、寿险)产品原保费占比超过七成,各主力渠道的保障型业务均取得了快速发展。

  价值回归银保破冰,富德“生命360”先行

  在经过前期多款重疾、防癌等产品的投放试水后,富德生命人寿银保渠道于2017年3月正式启动了“生命360”项目,全面向传统、保障型业务转型。

  “生命360”是一个保险产品组合包,大多为长期保障型产品,囊括教育、养老、疾病、医疗、意外、资产传承等多种风险的管理需求。田鸿榛表示,“生命360”系列不仅是公司在银保渠道的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保险行业转型发展的破冰之举。

  “以前银保渠道95%都是储蓄替代性产品,保障型产品很少。”田鸿榛向媒体介绍,“银行的销售场景适合于卖简单的产品,三句话讲清投保多少、期限多长、收益多少。”

  在公司发展中早期,理财类保险产品能够为保险公司带来规模增长。但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类产品往往保障成分较少,且对于保险公司投资端的压力较重,价值相对较低。

  富德生命人寿2016年大幅增长的银保期交产品中,绝大多数是5年期左右的产品。“转型需要时间,从简单的趸交到相对复杂一点的期交,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田鸿榛介绍,“今年,银保的全部重心都在‘生命360’项目上,全面转向长期型业务。3月份开始,已有部分分公司的银保队伍尝试直销,目前保费已经突破了1个亿;二季度就会在银行渠道全面上市。”

  强本固基苦练内功,深化合作长远共赢

  为更好地推进银保渠道价值转型,富德生命人寿已经全面开启员工培训,从原先用单一产品去找客户、比收益,转向在“生命360”系列品牌下,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风险保障和家庭资产配置。田鸿榛表示,“成功转型的关键,不仅在于服务优化和产品创新,更在于业务一线与银行渠道深化合作和密切沟通。经过多年的市场实战,我们正培养出一支业务过硬、执着敢拼的银保业务专员队伍。”

  “银行是中国金融业核心的环节,资金收付、账户管理均以银行为中心。与发达国家不同,中国是一个储蓄为主的国家,用户的核心账户放在银行进行资产配置。银行在国内金融体系的核心地位短期内很难改变,银行仍然是金融资源配置的入口,银行保险仍然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渠道。”田鸿榛向媒体说道。

  目前富德生命人寿和工、农、中、建、交、两邮、浦发等银行全面合作,拥有多达5万个签约网点,1万多名银行渠道的业务对接专员。田鸿榛介绍,“全行业都在倡导保障型产品的转型,富德生命人寿作为银保市场的重要一员,要起到先试先行、勇于破冰的示范作用。转型虽然面对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有基础、有信心实现银保战略转型的目标。”(来源:每经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