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上下联动拉网排查 富德生命人寿全力推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

时间:2016年08月11日 来源: 关注次数:31【字体:

7月28日,中国保监会下发了《关于开展保险机构“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对于保险业来说,保监会将“加强内部管控、遏制违法犯罪、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专项检查作为关系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大事来抓。
  国内各大保险机构随即展开力度空前的自查。8月3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由董事长方力亲自动员讲话并提出回头看不仅仅是单纯的业务检查,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等五大要求。随后公司召开了“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启动会。
   会议中,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张汉平回顾了2015年公司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检查工作整体情况,传达了保监会下达文件的主要精神,布置了本次“回头看”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宣布了公司落实“两两”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张汉平提出务必要确保此次“回头看”工作查细、查全、查到重点、查出关键,真正摸清风险底数,为富德生命人寿以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好基础。会议建立了富德生命人寿回头看专项工作联络沟通机制的具体要求,联络协调工作的组织形式也进一步确立,总公司“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公司班子成员及各分公司部门负责人均参加了会议。
  此役打响,富德生命人寿全系统联动,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果断出击,认真贯彻落实保监会文件和会议精神,全力部署、自查整改、督导检查、汇总上报回头看各项工作,全力达成“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的目标。
  “两两”回头看,业务部门全线亮剑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各级人员品质意识,加强品质管控工作的深化落实,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保费部于8月4日至6日举办了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续期条线首届品质日宣讲比赛。品质日宣讲比赛是“两个加強、两个遏制”的具体落实措施之一,旨在对内加強内控、对外加快落实监管要求,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
  作为保险机构与消费者连接的窗口,8月份,富德生命人寿电话中心启动了“关于开展电话呼叫中心重要指标专项提升工作”,开展针对首访完成率及转办件结案率两项重要指标的提升工作。并将为各机构每日通过微信、邮件提供数据支持,协助机构加强追踪。而总公司客户服务部举行了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工作,这意味着公司客户服务逐步由应急处理转为主动预防和强化内部教育,是“两两”回头看工作的具体落实措施之一。
  在关键的核保核赔方面,下一步富德生命人寿两核将根据保监局及公司的相关要求,逐项安排部署推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稳步提升“大运营”风险管控能力。
  分公司守土有责,开展拉网排查
  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对回头看工作提出的五点要求中,要求各分公司要守土有责,切实防范区域性的风险。
  启动会后,富德生命人寿各分公司纷纷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启动各自“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目前富德生命人寿35家分公司均先后进行了专项检查工作,逐条、逐项开展自查,完善和健全公司内部管控,提高经营管理水平。
  富德生命人寿各地分公司采取纵横交叉开展拉网排查,边学边改,形成联动,确保猛药去疴、不留死角,为公司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保监会回头看和去年“两两”检查有所不同的是实行机构和监管双问责,这意味着加大了监管责任。保监会要求各保险公司向保监会备案监管问责的制度,实际上是在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富德生命人寿公司已经建立了《员工违规处罚管理办法》、《案件责任追究办法》、《销售误导责任追究办法》、《业务品质管理办法》、《合规经营十条红线问责办法》等等制度,并且将其和年度考核挂钩,真正做到人人担责任、人人有任务,层层落实。(来源:搜狐网)

 

27142_500x500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