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为了孩子的未来 富德生命“小海豚计划”财商教育2016再出发

时间:2016年04月29日 来源: 关注次数:36【字体:

智商、情商、财商,一个也不能少
     一提到孩子的教育,家长们也是拼了。智商教育自不必说,看看各类课外班就知道。自从“成功80%靠情商“成为共识后,情商教育也提上日程。近年来,培养孩子正确财富观念的”财商“教育进入家长们眼帘,并日益收到关注,因为,谁家不想培养一个”未来财富家“呢?
    随着不少家庭经济收入水平提高,孩子们可支配的财富也在增多。每年春节,很多小孩可以收到数千甚至上万元的压岁钱。平日里,很多孩子也有着数目不菲的零花钱,而且,随着孩子的逐渐成长,也会越来越多接触到与金钱有关的事情。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财富理念,学会“理财”,学习理清财富和生活的关系,成为“高财商”儿童,成为了家庭财商教育的重要话题。
    什么是财商?财商指的是认识、创造和管理财富的能力,即一个人与金钱打交道的能力。儿童财商教育是潜移默化的过程,中国家庭的家长总是“羞”于与孩子谈钱,但在一些发达国家,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都非常重视从小培养孩子的理财意识。据悉,6-12岁是儿童财商启蒙的关键时期。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教育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让他们学会正确的使用财富,并创造财富。

“智慧小海豚”带来精彩少儿财商培训
    秉持关注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初衷,为回馈社会,富德生命人寿2015年即推出“小海豚计划”之“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通过一系列有趣的活动和课程,启蒙孩子财商潜能,培养未来财富家。在收获满满的好评之后,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小海豚计划”再出发, 2016“智慧小海豚”首场少儿财商培训将于5月7日在深圳启动,并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国铺开。
    据了解,富德生命人寿 “小海豚计划”项目于2013年发起,一直聚焦儿童健康快乐成长。项目成立以来,“小海豚计划”的足迹已遍及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和推广,“小海豚计划”的内涵进一步丰富。2015年,“小海豚计划”推出新成员“智慧小海豚”少儿财商培训课程。
     富德生命人寿一直以“富及民众,德行天下”作为企业核心价值观,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富德生命人寿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用爱心关怀生命,感恩生命,用行动回报社会。未来,“小海豚计划”还将增加更多的新成员,持续关注与儿童健康成长相关的公益项目。(来源:和讯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