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富德生命人寿资管能力优秀 荣获“年度最佳投资管理保险公司

时间:2016年01月11日 来源: 关注次数:47【字体:

近日,由《金融时报》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推出的“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公布,2015年,业绩突出、表现亮眼的富德生命人寿荣获“年度最佳投资管理保险公司”。
    据悉, 2011年,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这也是保监会自2006年连续四年停止批准设立保险资管公司以来,第一个获准成立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生命资管成为富德生命人寿投资布局的重要平台。
    生命资管自成立以来,持续提升综合经营管理能力,不断深化和完善多平台、多工具、多策略的投研体系建设。2015年是生命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集团受托业务和市场化业务全面发展的一年,公司紧密围绕“强化投管能力、确保偿付能力、健全风控能力、提升盈利能力”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管控、细化经营,投资业绩和投资能力再次迈上了新台阶。截至2015年11月末,生命资管受托业务规模达到2942亿元,同比增长109.3%。
    严格遵循监管政策,谨守安全稳健原则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生命资管严格遵循保监会的监管政策,谨守安全稳健的投资原则,深入研究宏观经济和政策走向,根据公司资金流情况及市场趋势变化引导投资策略调整,向委托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自2010年以来,公司投资收益表现优异,历年来均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前茅。在流动性管理方面,生命资管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提前统筹规划平抑融资成本,控制流动性风险;在公众关注的权益投资方面,公司坚持价值投资策略和灵活战术操作的有机结合,加强战略投资组合管理。
    科学资产配置,有效提升整体收益“目前,很多蓝筹股的股份分红收益率比较高,有的达到了4%以上,加上将来股价上涨的收益,明显优于债券。”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顺应投资渠道的进一步放宽,公司加大了高收益的非标资产配置力度,有效提升了资产的整体投资收益水平,为用户能获得比较稳定且相对较高的收益打下基础。与此同时,公司高度重视对投资业务实行全流程风险管控,在立项、评审、产品决策、投后管理等每个环节中均引入风险管理人员的参与,完善业务合规性以保持风险可控。生命资管投研人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其中60%具有博士、硕士学历,主要投资人员均有超过10年的投资管理和资金运作经历,并具有良好的投资业绩记录。
    责任准备金充足,规避资产错配风险
    富德生命人寿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有充足的责任准备金用于优质投资项目,为用户争取最优收益,同时,公司也会根据不同投资项目的特点,匹配不同的资金来源,规避“短债长投”的资产错配风险。早前富德生命人寿有高层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表示,当前公司规划是将发展重点从短期理财型产品逐步转移到养老险、健康险等保障型产品和服务,并有意重点投放长期期交产品。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是全国性的重要的金融行业年度评选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以客观、专业、负责的精神,日益受到金融业界和社会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广泛关注。(来源:搜狐网)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