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深圳富德注资8000万人民币支持延边足球

时间:2015年06月26日 来源: 关注次数:32【字体:

25日中午11时,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与延边足球的捐赠签约仪式在长春举行,未来三年富德生命人寿将向延边足球注资8000万人民币。而仅支持青少年足球一项,保守估计也要有12万延边的青少年受益。富德生命人寿非常高效,签约当天首笔资金3000万就已到位。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现位于深圳。股东由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资金雄厚的企业构成。公司现注册资本117.52亿元,总资产已超2600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自成立至今,心系国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爱播撒在神州大地。在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南方冰冻,雅安、芦山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面前,富德生命人寿体现出具有社会担当的企业公民本色,挺身而出,累计为灾区捐款捐物达2000多万元,并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公司的社会关怀文化影响和塑造着员工,目前,公司的志愿者近3000人。
    自2010年起,富德生命人寿持续每年为中国维和警察和家属捐赠保额达5亿的意外伤害及重大疾病保险,为这些维护世界安宁,在中国 "大国崛起"中显示国家担当的和平卫士们带去关爱和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富德生命人寿2010年初,公司成立了 "生命关爱基金",该基金成为业内首个专门为营销员队伍提供特别关爱和保障的爱心基金。
    延边是我国开展足球运动最早的地区之一,上个世纪20年代已经广泛兴起,共和国成立后延边足球已经普及。“南梅县,北延边”说的就是延边足球发展的悠久历史和技术特点。延边又是名副其实的足球之乡和足球老区。足球是延边各族人民特别是朝鲜族群众十分喜爱的体育项目,在延边有着光荣传统和稳固的群众基础。延边足球在新中国足球事业中创造了辉煌荣耀、有着重要的地位和影响。足球在延边已经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是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传承,一种精神凝聚,更是边疆巩固,民族团结的重要载体。足球被誉为延边的一张耀眼的名片。
    作为国家16个足球重点地区和20个足球改革试点地区,延边又刚刚被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确定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延边足球始终按照足球发展规律,注重构造自己的发展特色。形成了职业足球、业余足球和校园足球统筹协调,逐步建立完善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保持了延边足球的可持续发展的格局。
    吉林省委、省政府特别关心延边足球事业的发展,2014年10月27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同志批示“延边足球在我国足球事业中占有很重要地位。要关心重视,帮助解决存在的的问题,积极推动足球改革、创新体制,建立各方协调配合、社会参与推进的发展体系。要在政策、资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关心支持,推动使其成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亮点和民族团结、边疆繁荣稳定的名片。”省长蒋超良等省领导同志都明确指示落实支持政策。延边州委、州政府为更好地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州政府特别出台了延州政发[2015]3号《关于促进延边足球发展的意见》文件,明确了突出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夯实足球发展的群众基础、加强足球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足球发展环境、举全州之力支持职业足球的发展等方面都有具体措施。
    富德生命人寿支持延边足球的动议,正是吉林省委巴音朝鲁书记与深圳富德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峻先生共同描绘的延边足球发展的希望蓝图。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张安顺、州长李景浩多次为落实此项工作亲自协调,州委常委、副州长付文飙四赴深圳,反复与富德集团高层磋商,取得圆满共识,双方今天携手为巴音朝鲁书记与张峻先生共同描绘的延边足球发展的希望蓝图泼墨添彩。
   富德生命人寿以捐赠的方式支持延边足球事业的发展,其意义不仅仅是8000万资金的支持,更让老区人民感受到了来自改革开放前沿的中国企业家的铮铮关切和拳拳情意,让老区人民领略了中国企业家厚重的责任感和宽广敏锐的战略视野。既是雪中送炭,也是锦上添花。延边218万各族人民将以满腔热忱投身建设家乡的征程,让富德集团的全体员工感受到来自老区人民的深情回报!
    富德生命人寿以公益捐赠之方式捐赠8000万元人民币主要是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积极参与延边州创建全国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建设新型足球学校,发展青少年足球,并推动职业足球健康发展等工作,延吉市慈善总会将代表受赠人接受捐赠,并监督监控捐赠资金按照双方约定实施。延边州体育局作为州政府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将代表州政府全程监管有关捐赠资金的使用。
    8000万资金具体使用方向包括:提供4300万元为延边建设30万平方米足球训练基地,设立富德足球学校,建立覆盖U11-U17系列年龄段,总人数不少于500人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体系;提供100万元建立富德校园足球发展基金,支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训练和比赛,奖励优秀苗子学生和教练员;提供50万元设立赛事资助专项基金,专项用于支持延边州组织不同级别和规模的青少年足球赛;提供1400万元设立“富德海外训练营”专项基金会,自2015年起,连续3年选拨特定年龄段的优秀学生赴国外俱乐部进行集中训练和比赛;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用于建立富德足球教练员培养基金会,专项用于支持开展基层教练员和教师培训;以及提供2000万元支持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参加全国足球职业联赛。
    双方合作期为3年,合作期满,双方可以就共同发展足球事业事宜重新磋商,决定是否继续捐赠等合作事宜。合作期内,延边长白山足球队如果实现冲入中超联赛目标,甲方除对球队予以额外另行追加奖励外,将获得优先赞助冠名权,双方将就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参加中超联赛之情况,进一步商定深化合作事项。(来源:新浪网)

 

 

富德生命人寿与延边州体育局签署捐助框架协议

富德生命人寿与延边州体育局签署捐助框架协议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