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生命人寿“智赢一生”分红型产品在川持续热销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 关注次数:414【字体:

在中国保监会释放深化保险行业改革的信号之后,生命人寿迅速行动,从今年9月1日开始推出其新产品“智赢一生”终身寿险。据介绍,这是一款专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与终身现金流的理财保险精品。短期可贷款、客户犹豫期后贷保单现金价值的90%,用于周转。安心理财,智赢一生初期现金价值高,70岁前现金价值不断增加。终身受益,3年后年年给付保额20%至终身,70周岁额外给付保额的180%。

实际上,对于保险产品要不要去资管化、理财化,一直有争论。中国保监会有关专家近期分析指出,资管保险,又称财富保险,是指以预防未来不确定的生活以及养老健康为目的的财富管理业务,这类业务对利率敏感性高,金融属性很强,其本质是保值增值。简单把资管型保险业务一概排除在保险之外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可取的。专家同时也指出,资管保险相对于消费保险,面对不同的需求,有着不同的理念和风险特质,需要有不同的经营和监管思路。这其中就包括,要坚守管理长期资金的定位,如果盲目地去发展短期理财业务,特别是用短期滚动的理财产品去对接长期资产,就要面对较大的流动性风险。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监管层确实释放的是一个积极信号,但保障与理财如何结合,还需要更加合理的产品设计。

面对来势汹汹的“大资管”时代和千变万化的行业竞争,生命人寿大胆调整战略部署,不断在产品方面推陈出新,并得到了良好的市场回应。“智赢一生”分红型产品自9月在四川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青睐。(来源于成都商报)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保监会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