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命资讯 > 媒体报道

地震降临 “生命”献爱

时间:2013年04月22日 来源: 关注次数:198【字体:

4月20日上午8:02,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地震, 目前已造成多人伤亡,我国即刻启动一级救灾响应。在大灾面前,保险公司承担着保障客户生命财产权益,为受难群众弥补和降低灾难损失的重要社会责任。对此,生命人寿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将地震及次生灾害纳入意外保障理赔范围,并于4月20日灾难发生当天,派出第一支由核赔处经理带队的多人工作组,赶赴灾区支援。  

启动应急机制 兑现“生命”承诺

 

  在这次抗震救灾过程中,为切实保障客户权益,生命人寿制定了一系列理赔服务快速响应承诺:

 

  首先,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雅安地震理赔案件的赔付服务。

 

  其次,对在本次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在理赔时按实际情况“特事特办”,实行优先放宽处理。

 

  “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案件,可申请"预付赔款",先予支付部分乃至全额赔款,对于出险人信息在公司核心系统内可以查询确认的,可放宽索赔资料的审核。”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另外,对于因此次地震受伤的被保人,生命人寿取消其定点医院限制,被保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

 

  而对于在地震中报失踪的被保险人,生命人寿分公司在获得民政部门公布的失踪人员名单后,可先行进行理赔。

 

  地震发生后数小时,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迅速成立以总经理陈峰为组长的雅安地震紧急理赔预案工作小组,实施24小时值班,和地震灾情日报告制度,及时收集汇总来自受灾地区的情况。

 

  目前,重庆分公司已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各合作渠道紧密联系,启动联动机制,并要求全辖机构迅速排查确认在本次地震中出险的公司客户或者员工名单。一旦查找到出险客户,保证24小时内将赔付款送达客户。

 

  同时,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还彰显大爱之心,积极主动向参与救灾的新闻工作者捐赠每人保额为22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让深入地震前线的新闻工作者无后顾之忧。

 

  大灾之下,生命人寿上下联动,共同做好出险客户的理赔工作,并再次通过媒体向全社会公布,生命人寿24小时全国客服热线电话95535将值守地震灾害报案,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亦借助媒体再次公布理赔报案电话86118422、13594382785。灾害无情,“生命”有爱,生命人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

 

  践行社会责任 彰显“生命”大爱

 

  此次地震中,生命人寿主动承担了社会责任,积极发挥出保险保障功能,在民众和业界得到好评。而事实上,对生命人寿自身来说,在此次地震中的一系列行动,是在完善的应急预案下,所采取的一种“常态化”式处置。

 

  近年来,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围绕“诚信经营”、“创新服务”等主题,积极开展公司品牌宣传工作,大幅度提高了公司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2年荣获重庆主流媒体颁发的多项大奖,包括保险诚信单位、最具竞争力保险公司、创新服务保险公司等称号;连续三年被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评为“售后服务先进单位”,分公司营运部被行业协会评为“优质服务窗口”。

 

  生命人寿成立至今,心系国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爱播撒在神州大地。近年来,在南方冰灾、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等灾难发生后,生命人寿积极主动奉献爱心,先后捐款捐物达千万元。公司还为中国维和警察和家属,捐赠了保额达5亿的意外伤害保险。

 

  2008年,“5·12”汶川地震发生之际,生命人寿立即启动紧急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以总经理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紧急小组,并由公司副总经理带队亲临四川等重灾区指导公司当地分支机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公司迅即开通了“生命伙伴绿色通道”,启动了包括理赔、客户服务、特事特办、社会公益等多项具体援助行动。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7.1级地震之后,生命人寿组织了声势浩大的捐赠仪式,募集善款为玉树献上一份爱心。并率先在全国范围发起了“百万民众为玉树灾区捐赠祈福”活动,旨在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玉树灾区献一份爱,尽一份力;同时,生命人寿在4月22日,以身作则代表公司和部分爱心客户先行预付捐款200万元,实践“为玉树灾区献一份爱心”的承诺,再次体现了生命人寿“携手提升生命价值”的企业核心价值观。

 

  2013年4月12日,生命人寿重庆分公司成立五周年之际,本着回报客户、回报社会的宗旨,分公司发起了“大爱无疆,生命有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向涪陵区同乐中心小学10名特困学生每人捐赠了1000元生活费、衣服、书包等生活用品,向学校捐赠了100本图书、篮球、羽毛球等学习用品。

 

  截至目前,生命人寿累计捐建学校10余所,救助贫困学生近千人,公司志愿者近3000人。文/李雨蔓

相关链接:生命人寿 理赔服务

标签:生命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