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时应注意哪些环节?

发布日期:2019-05-27 文章类型:转载

    首先,您应该查看营销员的《展业证》。《展业证》是保险营销员接受保险公司委托,代表其从事保险营销活动的证明。保险营销员从事保险营销活动,应当出示《展业证》。消费者应仔细查看《展业证》,并可拨打所属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查询营销员的姓名、工号等信息进行核实;也可以登陆保险行业协会网站查询相关信息及营销员的诚信记录。

其次,您应该认真阅读保险计划书,了解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免责条款、保险费用等主要内容。同时如实填写投保单,并签名。填写投保单时,为确保您作为投保人的合法权益,应在填写同时仔细阅读《人身保险投保提示》(本提示适用于1年期(不含1年)以上的人身保险产品),并如实填写投保单有关内容,亲笔签名或盖章。被保险人签名一栏应由被保险人亲笔签名,若被保险人为未成年人,由法定监护人亲笔签名:团体保险中,若涉及死亡责任或受益人人身保险合同中由被保险人或者投保人指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指定为单位的,须被保险人本人签字同意。

最后您应认真履行告知义务。投保人需按最大诚信原则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否则将严重影响合同的合法性。如出现虚假告知情况,严重的将使合同失去法律效力,最终造成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告知的内容一般在投保单上已详细列明,特别要注意的是保险只能保在未来的时间里有可能发生的风险,已发生的或肯定将要发生的风险是不能投保的。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

http://bxjg.circ.gov.cn/web/site47/tab4387/info181499.htm

[返回上一级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