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客户服务 > 理赔服务

申请人的规定

申请人定义:指被保险人、受益人、法定监护人

1、被保险人:对医疗费用索赔、残疾给付、重疾给付、豁免保险费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

2、受益人:指由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中指定或者法定的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可指定一人或数人为身故保险金的受益人。受益人为数人的,可以确定受益顺序和受益份额;未确定受益份额的,受益人按照相等份额享有受益权。

 

3、法定监护人: 被保险人或受益人为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时,可由其法定监护人提出保险金请求。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则根据《民法典》相关规定确定其法定监护人。

 

注:被保险人、受益人或法定监护人在不能向本公司索赔时,可以委托他人向本公司索赔。被委托人向本公司索赔,必须持有被保险人、受益人或法定监护人署名的《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上需明确代理的权限、时间及授权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