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续签
《房屋租赁合同》之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重大关联交易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3年)7号

根据《银行保险机构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22年第1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监管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生命置地”)续签《房屋租赁合同》之重大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23年11月15日,因原租约到期,我公司与生命置地续签了《房屋租赁合同》,协议约定我公司向生命置地租用生命保险大厦部分区域用于日常办公,合同期为三年,合同交易总金额预计为人民币8,739万元。

(二)交易标的情况

依据《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我公司租赁区域为生命保险大厦27-30楼,租赁总面积为12,182.72平方米。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关联法人名称: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

经济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从事企业管理(包括企业总部管理、单位后勤管理服务)、办公服务、企业项目管理;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许可经营项目是:机动车停放服务。

法定代表人:张家铭

注册地: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生命人寿大厦八层801室

注册资本及其变化:15亿元人民币

(二)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生命置地为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其为我公司关联法人。

三、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公司及非关联股东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该关联交易以市场标准为定价基础,交易定价符合公允、合理原则,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及其股东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四、关联交易金额及相应比例

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服务类关联交易,不涉及监管规定对保险机构资金运用关联交易的比例要求。

五、股东大会、董事会决议,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的意见或决议情况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关联交易控制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查后,按程序提交我公司于2023年9月28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一百零一次临时会议以《关于公司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续签<房屋租赁合同>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23〕61号)审议通过。

六、独立董事发表意见情况

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关联交易的公允性、合规性、内部审查程序执行情况及对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影响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关联交易。

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无。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