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深圳市传奇梦想商贸有限公司签订
印刷品采购框架协议之重大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重大关联交易临时信息披露报告(2020年)2号

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银保监发〔2019〕35号)、《保险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银保监会令2018年第2号)等相关监管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与深圳市传奇梦想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传奇商贸”)签订印刷品采购框架协议之重大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关联交易类型及交易标的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7年3月13日,我公司于与传奇商贸签订《富德生命人寿印刷品采购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预计在协议有效期内(截止至2020年3月12日)向传奇商贸支付印刷费用不高于人民币7000万元,具体金额以实际发生数据计算支付。

(二)关联交易类型

协议主要涉及的事项为印刷品采购,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相关监管规定,该关联交易类型为提供货物或服务类关联交易。

(三)交易标的情况

我公司作为印刷服务委托方,采购方式为统购,约定了各业务渠道各类重控类单证和行销辅助类印刷宣传品的单价,根据实际需要以订单的形式分次执行,并支付相应的印刷费用。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与我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

基于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我公司于2017年11月将传奇商贸纳入公司关联方。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传奇商贸(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80063832J)于2011年7月26日成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万元。经营范围为:会议策划、文化活动策划、展览展示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公关活动策划;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影视策划;摄影服务;企业形象策划;从事广告业务;知识产权代理;经济贸易咨询;投资咨询;市场调研;国内贸易。(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许可经营项目是:演出经纪;书刊发行;印刷设计。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

双方在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独立交易的原则下,共同协商确定服务协议的服务收费标准,未与市场情况发生偏离,因此本次交易定价合理公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不存在损害任何一方及其股东或相关方利益的情形。

四、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交易价格

协议有效期内,我公司预计向传奇商贸支付印刷费用不高于人民币7000万元,具体金额以实际发生数据计算支付。

(二)交易结算方式

我公司根据实际需要向传奇商贸发送订单,并于每次订单约定的全部货物交货完毕并签字验收合格后20个工作日内向传奇商贸支付当次订单金额,传奇商贸需于我公司付款前提供相应款额的正规发票及送货验收单。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自双方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如双方盖章时间不一致的,以最后一方盖章日期为生效日期。本次服务期限自2017年3月13日起至2020年3月12日止。

五、交易决策及审议情况

(一)决策的机构、时间、结论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审查通过,并经我公司2019年12月23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以《关于签订富德生命人寿印刷品采购框架协议的决议》(富保寿董字〔2019〕62号)审议通过。

(二)审议的方式和过程

我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四次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在深圳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8人,实到董事6人(2人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代表有效票数8票,同意票8票。

六、独立董事的意见

该重大关联交易经我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审慎审查,各独立董事就此次交易的公允性和合规性发表了独立意见,并均同意此次交易。

七、交易可能产生的影响

本次交易属于我公司日常的经营行为,交易本身对我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无不良影响,符合监管规定。

八、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披露的其他事项

无。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二〇年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