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让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2013年11月20日,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或“公司”)与深圳市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富德集团”)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的约定,我公司将持有的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前海富德能源”)100%股权以及对前海富德能源享有的464,500,000元人民币债权以5,247,181,536.99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富德集团。因富德集团系我公司关联方,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此项交易构成重大关联交易,现将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对方:富德集团。

二、定价政策:截至2013年10月31日,前海富德能源的净资产为4,482,681,536.99元人民币,股权转让前,前海富德能源对我公司负债464,500,000元人民币,根据《关于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所持有的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所涉及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书》的评估结论,交易双方在平等、自愿、诚实信用的原则下,共同协商确定此次转让交易价格为5,247,181,536.99元人民币。本次交易定价公允,投资收益率略高于市场同类投资的平均水平。

三、交易目的:为控制保险资金投资风险,公司拟适当调整投资策略,精简实业投资平台,在不损害公司利益的前提下,择机转换能源、资源等领域的经营性实业项目的投资形式,以债权方式代替目前的股权方式。

四、交易的内部审批流程:此项交易经我公司2013年11月12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生保董字〔2013〕75号决议审议通过。

五、交易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及经营状况的影响:此项交易属于我公司正常的投资管理行为,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情况,符合监管规定。交易的投资收益水平达到公司对股权投资项目的收益预期,对改善公司偿付能力有所贡献。

六、独立董事意见:经本公司独立董事审慎审查,独立董事同意此项交易。

特此公告。

 

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