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与富德财产保险
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就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产险”)承租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生命置地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生命置地”)拥有物业生命保险大厦(深房地字第3000680678号)第25、26层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9年5月27日,富德产险与生命置地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租赁生命保险大厦第25和26层。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租赁期间为自2019年4月26日起,至2020年10月25日止。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富德产险与生命置地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生命保险大厦第25和26层,合同金额为每月支付租金1,140,700.00元,合同总金额为20,532,600.00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生命置地是我司全资子公司,富德产险是我司控股子公司,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规定,此项交易属于资产类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生命置地成立于2010年11月11日,公司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565718212Q,注册资本为15亿人民币,注册地址为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福中一路1001号生命保险大厦8楼801室,经营范围为:许可经营项目:机动车停放服务。一般经营项目: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自有房屋租赁、物业管理;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

富德产险成立于2012年5月7日,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4403005956511439,注册资本为35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兼业代理业务,包括人寿保险、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富德产险与生命置地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租赁生命保险大厦第25层和26层,合同金额为每月支付租金1,140,700.00元,合同总金额为20,532,600.00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按月结算。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租赁期限

房屋租赁合同生效条件为经交易双方加盖公章后生效,生效时间为2019年5月27日,租赁期限为2019年4月26日至2020年10月25日。

(四)定价政策

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交易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9年富德产险与生命置地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3,531,300.00元人民币。

五、中国银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六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