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司”)承租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B栋8、9、22和23层房屋关联交易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概述

2017年3月13日,我司与富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富德产险”)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承租富德产险租赁的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B栋8、9、22和23层房屋,租赁面积共计6355.22平方米,房屋租赁用途为办公。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我司承租富德产险租赁的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B栋8、9、22和23层房屋,合同金额1298万元。

二、交易对手情况

富德产险是经中国保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12年5月7日开业,总部设在深圳,注册资本金35亿元人民币,现在深圳、四川、北京、广东、河南、江苏、辽宁、河北、湖北等地设有分支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3005956511439。

我司是富德产险的控股股东,根据《保险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保监发〔2007〕2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属于资产类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价格

我司承租富德产险租赁的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888号东海国际中心B栋8、9、22和23层房屋。合同约定租赁费用总金额为1298万元。

(二)交易结算方式

按月结算。

(三)租赁期间

租赁期为自2017年3月起,至2017年8月止

(四)定价政策

按照一般商业条款以及公平、公正的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截止本交易发生日,2017年我司与富德产险已发生关联交易金额为519万元人民币。

五、中国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