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境外子公司
BLUE CHARIOT INVESTMENT LIMITED
提供借款之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公告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公司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发〔2016〕52号)及相关规定,现将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我公司”)向境外子公司BLUE CHARIOT INVESTMENT LIMITED(下称“BCIL”)提供借款的有关信息披露如下:

一、关联交易概述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因BCIL暂时未能成功开立相关银行账户,广汇汽车服务集团股份公司于2017年和2018年派发给BCIL的分红款无法缴纳相应所得税,大连税务局同意由第三方代缴BCIL欠缴的分红所得税及滞纳金,BCIL向我公司提出由我公司代其缴纳分红所得税及滞纳金。截至2019年6月27日,BCIL欠缴的分红所得税为574.42万元人民币,滞纳金为162.64万元人民币,合计737.06万元人民币。

2019年6月27日,我公司与BCIL签订了《借款协议》,约定由我公司大连分公司代BCIL缴纳其分红款所得税及滞纳金,代缴金额为BCIL向我公司的借款金额。借款期限自我公司代BCIL缴纳税款及滞纳金之日起至BCIL开立境内银行账户及证券账户之次日到期,借款利率按3.27% 计算,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根据《借款协议》约定,我公司向BCIL提供其实际所需缴纳的分红所得税及滞纳金总额借款,具体金额以大连税务局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缴款书(银行经收专用)》为准。

二、交易对手情况

(一)交易各方的关联关系

我公司间接持有BCIL 100%股份,根据关联交易管理的相关规定,此项交易超过300万元,属于需逐笔报告和披露的利益转移类一般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BCIL于2009年9月2日在香港注册,公司号码为1368890,注册资本为港币7,760,000元,为法人团体。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和咨询。

三、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一)交易金额

根据《借款协议》约定,我公司向BCIL提供其实际所需缴纳的分红所得税及滞纳金总额借款,具体金额以大连税务局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缴款书(银行经收专用)》为准。

(二)交易结算方式

借款利率按年利率3.27%计算(一年按360天计算),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

(三)协议生效条件、生效时间、履行期限

协议生效条件为各方当事人的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公章时生效,借款期限自我公司代BCIL缴纳税款及滞纳金之日起至BCIL开立境内银行账户及证券账户之次日到期。

(四)定价政策

在遵循诚实信用、平等自愿、不得损害我公司及非关联方的合法权益等原则下,本次交易根据BCIL缴纳所得税及滞纳金的资金需要确定提供借款的金额及借款年利率。

四、本年度与该关联方已发生的关联交易累计金额

除本次关联交易外,本年度我公司与BCIL未发生关联交易。

五、中国银保监会认为需要披露的其他事项

无。

 

特此公告。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七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