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掉房子供下代深造,却被遗弃国外 ——老无所依,养老靠谁?

2018-12-25 34

最近看到一个令人唏嘘的故事,女儿名牌大学毕业后移居国外,世俗意义上,有这样出息的女儿,对于任何单亲妈妈来讲,此生都应当算是功德圆满了。然而……

81岁老人退休前是名教师,老伴去世后含辛茹苦地将女儿抚养长大,支持女儿从清华大学毕业到国外留学,默默付出。之后的日子里,女儿将孙女交给老人抚养,并带着老人移居海外。

对老人来说,子女便是她的一切,为了供孙女在美国读大学,老人卖掉了在北京生活一辈子的旧居。但没想到的是,好景不长,女儿与第一任丈夫离异,嫁给了美国人。新女婿对老人并不好,平时冷言冷语少不了,虐待更是家常便饭。女儿和女婿收入很高,但从来不愿为老人改善生活质量。

心灰意冷的老人只想回到故土寻找一丝温情,不想死在他乡,也不愿再见默然如路人的女儿和孙女,决然踏上回国之路。冷漠的孙女给老人买了回国飞机票后,竟然提前3天将其送到机场后不管不顾。

唉……对老人来说,旅途的终点依旧是无家可归,依靠别人给予的安全感终究不踏实。虽然这个案例比较极端,但也反映了一个现实:“养儿防老”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就算子女孝顺,也不可避免,因为当下青年人面临着车贷、房贷等经济压力和工作事业繁忙的外在压力,很难对父母做到面面俱到。孤立无援的你可能会考虑选择养老机构,但公立养老院床位有限,私立收费昂贵,高昂的床位费、餐费和护理费往往又会让人望而却步……有国际合作背景的养老公寓,每月费用甚至高达万元以上。

老无所依,是令人惧怕的。养老终归还是得要靠自己,靠自己硬朗的身体和充盈的内心,当然,更为重要的是靠自己为养老提前做好规划。为了让自己的未来老有保障,小编推荐一款灵活的终身年金产品:由富德生命人寿电商团队打造的“大富翁”终身年金。这款产品灵活方便,利益固定,能够帮助咱们年轻人迈出“乐享晚年”养老第一步。

1、利益稳定,资金安全

稳定利益有保证,越早投保越划算。

2、终身领取,活多久领多久

现在每年交多少,以后每年领多少;保证领到79岁,活的越久领的越久。

3、灵活缴费,通过微信随时随地储备终身年金

制定专属年金计划后,可根据自己的财务状况随时储备。

手头紧了少交点,宽裕的时候多交,轻松无压力逐渐实现养老目标。

4、公司实力,优质服务

富德生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承保,总资产近4500亿,荣获“亚洲品牌500强”;

是国内资本实力较强的专业寿险公司。